张掖市全力以赴保障燃煤供应

据甘肃省工信厅消息,甘州区工信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煤价上涨、寒潮来袭等因素叠加给冬季居民采暖用煤保供带来的压力和困难,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认识燃煤供应保障工作,把燃煤保供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保供方案,加强监管调度,破解储运难题,强化配送服务,千方百计做好煤炭运输、储存、配送的日常监管和指导调度,全力以赴保障燃煤供应,守牢城乡居民温暖过冬这一民生底线。

积极做好火电、供暖用煤保供工作。在指导张掖电投公司做好自购发电燃煤的同时,督促张掖国雍公司按计划按合同完成火电用煤的保供。该公司计划今年冬季向张掖火电厂供应火电用煤30万吨,现已供应4万多吨,储备到位16万吨,占计划的68%。

积极做好城乡居民采暖用煤保供工作。今年以来,区工信局不断完善城乡二级煤炭配送体系建设,引导35个二级煤炭配送网点投资150多万元建成高标准封闭储煤库26个。35个二级煤炭配送网点计划保供城乡居民冬季采暖用煤6.3万吨,现已配送到户5.1万吨,占保供任务的81%。现已运输储备到位0.6万吨,占保供任务的10%。合计保供率达91%。其中,张掖新凯源公司今年储煤1.2万吨,在近期疫情期间,每天向各乡镇农村居民配送采暖用煤300多吨,发挥了骨干配送网点作用。张掖天文煤炭配送公司中标承担城市建成区4个乡镇相关村社和城区5个街道城市居民使用洁净型煤的保供配送任务,计划今冬配送洁净型煤3000多吨,现已配送到户2000多吨,占洁净型煤保供任务的68%。在近期疫情期间,每天向城区居民装车运输采暖用煤8车64吨,配送到杨柳青小区、利民小区等平房居民家中,确保了居民群众用得上煤、用得起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