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4月11日启幕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第九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暨丰都庙会启动仪式将于4月11日在丰都启幕。

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丰都县委、丰都县人民政府主办,将重庆两个重点文旅品牌项目有机融合,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现场感受重庆文旅惠民消费热烈氛围,还可品游丰都庙会,感受丰都千年人文风情。

据悉,本届消费季(春夏)将结合丰都的名山、洞穴、峡谷、湖泊、夜游等特色消费场景打造一场“1+1+5”的消费季启动仪式,即一个主会场启动仪式、一场丰都庙会+主题巡游、五大文旅消费场景惠民活动,积极培育文娱旅游消费新增长点,积极助推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4月11日—12日,将在丰都宏声文化广场搭建传统艺术与时尚视觉交相辉映的主舞台,举办为期2天的重庆市民音乐节和丰都大舞台文化展演活动;并组织百余家优质商家,围绕“非遗”文创、“渝味360碗”旅游美食、旅游商品等内容,打造丰都专属市民集市。同时,还将布设重庆文旅消费展卷阁,用图文形式展现重庆各区县特色文旅消费场景,展现文旅发展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效,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至14日,丰都庙会将以“逛丰都庙会、结三生情缘”为主题,通过“千年之约篇”“缘启福地篇”“凤鸣平都篇”“商贸活动篇”四大篇章囊括近20项庙会活动内容。市民游客可在“魅力丰都”非遗展演中感受民俗文化的历史魅力;在“最牛丰都”万人宴、“渝味360碗”品鉴汇、“丰都麻辣鸡”美食展中体验丰都本味,垂涎“人间烟火”;亦可在“天地灵爱”光影秀中沉醉山水夜色。同时,将以丰都宏声文化广场为起点,以“阴天子娶亲”为主线,以“天地灵爱”为主题,举行祭拜仪式和花车巡游活动。除此之外还将加入巡游彩妆互动队伍,在展现丰都庙会特色民俗文化的同时尽享新潮文化互动演艺。

此外,本届春夏消费季将陆续推出五大主题活动,4月起,市民音乐节将在奉节、两江新区等区县火热开唱;6月,渝北区将举办星漫山城·2024中国(重庆)动漫游戏嘉年华,双城经济圈首届龙舟文化旅游消费节将在高新区开幕;7月,2024重庆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现场会将在石柱县举行,9月,大足区将举办融合与创新·美学赋能文创——首届中国重庆大足石刻文创艺术周。

值得一提的是,“渝味360碗”旅游美食将在梁平正式发布,待市民游客游美景、品美食,旨在提升重庆美食知名度美誉度,营造旅游美食消费氛围,助力美食旅游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