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创新推出“核桃产业担”助力产业发展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快则两三年、多则十来年,核桃产业投入大、周期长、成本回收慢等问题,长期困扰种植户。4月1日,记者从巫山县获悉,该县近期创新推出“核桃产业担”,以有效融资方案解决核桃产业发展资金难题,发展壮大全县核桃产业优质项目。

“我县核桃种植面积广、涉及农户多,为进一步推动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和县核桃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核桃产业担’金融产品,用于满足个人和企业在核桃种植、收购、加工等方面的流动资金需求。”巫山县兴农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凡属巫山县核桃产业协会的个人或者企业会员均可申请“核桃产业担”,公司在现场审核核桃种植面积等申请要素后,对符合条件的即可进行放款。此举旨在更好服务核桃企业、核桃合作社和核桃种植户,完善核桃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实现核桃产业整体推进、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成效。

巫山县福田镇核桃种植大户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发展种植了1000余亩核桃,之前一直想贷款用于资金周转,但手续比较复杂,且对资质要求比较严格,一直未能办理。这次兴农担保公司推出的“核桃产业担”终于解决了他的难题,通过该公司在中间进行担保,不仅让他贷到了50万元的产业流转资金,而且程序相对简单,额度也高,切实解决了自身产业发展难题。

近年来,巫山县结合县域产业发展情况,围绕脆李、柑橘、中药材、核桃、烤烟、生态养殖等主要产业,制定了“1+3+2”特色效益农业扶持政策,为产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巫山县兴农担保公司积极主动对接核桃产业协会,收集协会成员金融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了产业发展中的资金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