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今年将新建高标准农田5.7万亩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眼下正是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黄金期,连日来,在荣昌区龙集镇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在田间忙碌,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放眼望去,“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的高标准农田雏形初显。

该区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荣昌区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于1月下旬开工,目前共有350余台机械进场施工,累计完成田块整治6000余亩、田间机耕道1.4万余米,预计3月15日前完成全区的水田田块整治,确保大春生产不受影响。

据介绍,今年荣昌区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总面积5.7万亩,总投资约2.24亿元,涉及吴家、仁义、河包等9个镇街。该项目以“改大、改水、改路、改土”为主要建设内容,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建设“宜机宜耕、能排能灌、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推动土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利用,筑牢全区粮食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