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内綦江将建200兆瓦“绿电”项目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9月11日,记者从綦江区了解到,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风电、光伏产业,预计两年内将陆续开工建设一批总装机规模约200兆瓦的“绿电”项目。

在綦江农博城,屋顶平整,面积约1.5万平方米,是发展光伏发电的好地方。今年7月,总投资达1100万元的“綦江农博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建设总装机规模约2.3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全面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73万千瓦时,不仅能为农博城自身提供绿色、清洁的能源动力,还将为周边城区提供绿色能源,缓解夏季片区用电紧张。

目前,綦江区已与中电、三峡等新能源公司签订了风电、光伏项目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区会务培训中心、园区工业厂房等屋顶光伏项目即将启动建设,石壕风电、郭扶集中光伏等10余个项目正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据了解,綦江区将在近两年内陆续开工建设一批总装机规模约200兆瓦的风电和集中光伏项目。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该区绿电年发电量达3亿千瓦时,可有效优化该区用电结构、改善用电环境,促进低碳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