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奖补政策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大渡口区农业农村委印发《大渡口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奖补实施细则(试行)》(渡农委〔2022〕129号),加快推进生态优先,内强品质,外塑品牌,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构建完善以绿色为导向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增加优质绿色和特色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实施细则》针对在大渡口区域内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农业经营主体,于上一年度新获得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特质农品、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等品牌认证及到期续展、再认证成功的,均可申请一次性奖励。

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证书、中国绿色协会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证书的,每个产品一次性奖励2万元,到期续展成功奖励1万元;获国家有机农产品认证的,每张证书一次性奖励3万元,到期再认证成功奖励1.5万元……大渡口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奖励经费主要用于补贴产品认证过程中发生的环境检测费、产品检测费、资料编印费、差旅费、交通费等,“此外,对同一单位一年内同一系列产品获得两种及以上认证的,按照其中最高的奖励标准进行奖励,同一系列产品不得多头申报、重复申报”。

据了解,符合《实施细则》规定奖励条件的对象,可在每年7月31日前进行申报。

今年以来,大渡口区聚焦农产品品质提档升级,强化品牌建设,重点围绕柑橘、蔬菜、花椒等特优农产品,做强做优一批农产品品牌,用品牌占领市场、引领生产,持续激发消费潜力,拓展农产品消费市场。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绿色食品农产品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1个、“重庆名牌农产品”1个、“巴味渝珍”授权农产品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