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2022年第二季度工业项目集中投产活动启动

原标题:60.5亿元!荣昌区2022年第二季度15个工业项目集中投产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6月18日,荣昌区2022年第二季度工业项目集中投产活动暨德力玻璃(重庆)有限公司点火仪式在荣昌高新区广富工业园举行。

当天,德力玻璃、奥福陶瓷、仕朗智能家居、洁花智能家居万富祥科技等15个项目集中投产,涉及消费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60.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83亿元,解决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其中,尤以德力玻璃点火仪式最为引人关注。德力玻璃是中国日用玻璃行业龙头、国内A股首家日用玻璃生产销售的上市企业,在西南市场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布局,常年向川渝云贵区域供应大量优质日用玻璃器皿。

“荣昌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优质的矿产资源和能源供应条件。”德力玻璃(重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俞乐说,在多次接触之中,德力看重荣昌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所以在多方考察论证之后,决定投资人民币15亿元,在荣昌兴建拥有日产136吨先进清洁能源窑炉2座,配套高档玻璃制品生产线16条的工厂。

俞乐表示,该厂达产后具有年产高档玻璃器具2.5亿只的生产能力,将成为国内高档日用玻璃器皿的主要生产基地。德力玻璃也将借助荣昌生产成本低、泸州港近在咫尺等有利条件,进一步辐射国内西南市场,开拓越南、泰国、缅甸等边贸市场。

据悉,当前,荣昌玻璃容器及制品规上企业已达11家,2021年产值突破25亿元,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相关配套服务体系越来越成熟。

荣昌区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同日举行。本次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共33个,合同投资金额达222.5亿元,涉及战略新兴、绿色新能源、股权基金、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其中一产项目1个,合同投资金额30亿元;二产项目25个,合同投资金额146.1亿元;三产项目7个,合同投资金额46.4亿元。

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高洪波表示,荣昌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的“首要工程”,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广纳八方客商,吸引了大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是一批引领性、创新性、带动性强的项目,是广大企业家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要战略布局,对产业和市场的未来发展具有“风向标”作用,必将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荣昌区被评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新兴城市”“中国年度最佳投资休闲目的地”“全国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地方”,连续四次获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的激励表彰。一季度,荣昌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比全国(4.8%)、全市(5.2%)分别高出1.7、1.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