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搭建政银共建“1+5+N”金融服务港湾 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授信超1亿元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4月19日,江津区“1+5+N”金融服务港湾成立。当天,该区9家企业与9家银行现场签约授信6460万元。

据介绍,“1+5+N”金融服务港湾由江津区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江津中心支行签署共建,即打造1个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延伸首贷续贷中心功能,在街道、社区、园区等建设具备五大功能的金融服务港湾;依托金融服务港湾,开展简易开户、首贷户培植、融资对接、信用体系建设、惠企政策宣传等专项行动。

“企业能快速获得融资贷款,这和江津区落地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密不可分。”江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龚元祥介绍,自今年3月江津启动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以来,该区通过政府搭建沟通平台,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全面提高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覆盖面、可得性、便利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授信超1亿元。

前不久,江津某企业凭借企业信用以及5个专利,在银行获得2000多万元贷款,用于购买期货。该企业负责人称,期货交易要与时间赛跑,企业希望融资手续能够实现快速审核、快速办理,“有了‘1+5+N’金融服务港湾后,这笔贷款很快就办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