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达精密西部生产基地落户重庆

据重庆市经信委消息,3月9日,汉达精密电子西部生产基地签约落户重庆市永川区。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拟占地约317亩,主要研发设计、生产精密结构件等产品,达产后年产值约20亿,年税收约8000万元。

汉达精密隶属于台湾前三大电脑集团联华神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神基科技,是业内少数具备世界级设计暨制造能力的专业机构零组件供应商,是业界唯一拥有半固态射出成型与压铸成型等镁铝成型双项制程技术的厂商。精密结构件是电子、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关键零部件,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是《重庆市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明确发展培育壮大的六大关键零部件行业之一。

“链长制”实施以来,重庆市围绕重点产业链加快补链强链,分链条做好供应链战略设计和精准施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抓好产业链,龙头企业是核心,关键部件必相伴”,继联想智能终端制造基地、英业达重庆服务器研发中心、台达电子西部基地等一批高端生产、研发项目签约后,汉达精密电子西部生产基地落地,将提升智能终端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推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在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链供应链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