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14个项目签约 协议投资金额70.4亿元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2月28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签约14个项目,协议投资金额70.4亿元;同时开工2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0.2亿元。

签约的14个项目涉及石墨负极材料及碳复合材料、风电开发、屋顶光伏发电等涉及清洁能源、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等多领域。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是彭水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促投资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彭水借力发展、加快发展、提质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此基础上,彭水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把项目落地率、开工率、投产率、达产率作为最重要的检验标准,对照在建、开工、前期项目“三张清单”,协同抓好施工组织优化,加强要素保障、调度服务和督查督办,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当日开工的22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多行业。据介绍,这些重点项目投资带动性强、行业代表性强、示范引领性强,对补齐经济发展短板、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彭水新的经济增长点有着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彭水把加快项目建设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7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同比增长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