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进如火如荼 企业生产热火朝天 两江新区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2月7日早上8点,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位于两江新区的三一重机厂区370名工作人员全部准时到岗。

“我们今年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生产挖掘机超过1万台,年产值超100亿元。”三一重机总经理邓荆辉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员工早日到岗,公司对从大年初五到初九上班的一线员工,给予每人每天500元奖励。

大年初五,三一重机厂区正式复工,员工到岗率92%;2月7日,所有员工到岗。

记者这两天在两江新区走访发现,重大项目推进如火如荼,重点企业生产加班加点。

2月7日下午,记者在博腾制剂大楼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门窗、消防和给排水设施。该项目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去年11月封顶。

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鲁骥介绍,作为一家服务强生、辉瑞等16家全球大型跨国医药企业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平台,该公司的生产设备以进口为主,受疫情影响,这些设备时常延迟到货。为此,他们经常加班加点赶工期,目标是年底投产。

同样热火朝天建设中的还有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2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水土新城的该园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景观施工。“春节期间,工人们就在完善景观设施。园区早日完工,企业就能早日入驻开工。”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区总规划面积约60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将招商引进100多家企业。

电子产业也欣欣向荣。2月8日,两江半导体产业园,在签约入驻的中科检测、爱特光电等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目前,园区签约的20余个项目中,已有6个开始进场装修。爱特光电办公和生产场地达2400平方米,预计9月投用;中科检测场地达1.5万平方米,将容纳500名工作人员;装修进度最快的一家3D打印企业预计4月入驻。今年内,这20余个项目将全部投入运营。

“我们将开始新一轮招商。”负责两江半导体产业园建设运营的重庆东湖高新发展有限公司产业招商总监刘正奎告诉记者,园区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便对近30家目标企业进行了梳理、研判,安排拜访计划,围绕半导体全产业链精准招商。

记者还看到,康宁二期项目钢结构已顺利封顶,奥特斯重庆三期半导体封装载板扩建项目也已投产。据了解,为全力保障康宁二期项目建设,水土新城相关部门抽调2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项目突击队,进行全方位服务。康宁二期项目钢结构封顶,意味着离大猩猩玻璃全系列产品“重庆造”又近了一步。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会同相关单位推进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一是细化项目流程管理,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开工项目投产;二是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做好项目建设用工用能源等各项要素保障;三是落实政策增强企业技改动力,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