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00名员工坚守岗位 多家重点企业春节不停产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2月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整个春节假期期间,两江新区多家重点工业企业坚持生产,有近40000名员工坚守岗位,不断向全球市场交付整车、汽车零部件、笔记本电脑等产品。

在重庆至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个春节期间在岗人数达到158人,产能也从2月4日起恢复到正常水平。

车间内,上百台机器人有序地挥舞着手臂,一卷卷钢卷原材料在经过剪切下料、冲压、焊接、检验合格之后,“化身”成B立柱加强件总成、ECM支架(总成)、前纵梁后段总成等产品,满足长安汽车、长城汽车、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等整车企业的需求。

至信实业重庆工厂总经理蒋静介绍,目前全球汽车市场正在不断回暖,处在产业链上游的至信实业订单剧增。仅在2月5日,该企业的产能就达到了740套。

在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春节期间也有570多人在岗坚守。奥特斯集团2019年宣布投资10亿欧元,建设奥特斯重庆三期半导体封装载板扩建项目,并于2020年追加投资约2亿欧元,用于进一步扩产重庆工厂半导体封装载板业务。

据悉,目前重庆工厂半导体封装载板扩建项目进展顺利,已开始投产,计划将于2024年初全面达产。三期项目的扩能将确保奥特斯在主流载板技术领域获得更大市场份额,该技术广泛应用于高性能处理器、计算机、数据中心、游戏机、5G通讯、汽车和人工智能。

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2011年落户两江新区。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仁宝电脑共有2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产能也达到了平日的70%左右。

仁宝电脑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笔电产业链趋于成熟、配套完善。仁宝集团约一半的零配件已实现“重庆造”,为春节期间的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两江新区近年来积极推行的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升级也让仁宝尝到“甜头”。2018年,在综保区支持下,重庆仁宝公司开始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效果立竿见影——最多时220人的生产线,如今只有40人,而且都是技术工。

目前,仁宝电脑的SMT(表面贴装技术)产线良率由98.5%提升至99%,组装线良率由97%提升至98.5%,人力成本减少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