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与华为“全联接” | 深耕数字化,共创新价值

9月23日,以“深耕数字化”为主题的HUAWEI CONNECT 2021全联接大会(以下简称“华为HC大会”)通过全球线上直播和互动的方式如期举行,作为全球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盛会之一,2021华为HC大会汇聚全球业界思想领袖、商业精英、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生态伙伴、应用服务商以及开发者等各方,共同探讨如何深入行业场景,把数字技术与行业知识深度结合,真正融入企业的主业务流程,解决核心业务问题,催生体验提升、效率提升以及模式创新。

作为华为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拓维信息通过线上云展厅、线上专题演讲、线下专场活动等形式参与本次大会,全面展现拓维信息的软硬一体化产品及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

斩获殊荣:2021全球优秀行业解决方案伙伴 

此次大会上,拓维信息斩获“2021全球优秀行业解决方案伙伴”殊荣。作为华为领先级ISV,拓维信息携手华为在制造、交通、教育、园区等行业,基于“鲲鹏+昇腾AI”的强大算力底座,联合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教育大数据治理平台、AI收费稽核、制造园区等多个软硬一体化创新解决方案,并在北京、广东、天津、湖南、陕西、河北、贵州等省份共同打造标杆项目,以创新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拓维信息与华为合作近8年,已成为制造、交通、教育、园区等多行业领先级ISV,华为云同舟共济合作伙伴,昇腾战略合作伙伴,鲲鹏战略合作伙伴……一路走来,双方携手同行、合力突破。在面对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拓维信息深耕行业、敏锐洞察,依托5G、AI、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及华为New ICT能力,联合华为打造了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和标杆案例,此次获评华为“2021全球优秀行业解决方案伙伴”,无疑是对拓维信息能力型合作伙伴的再度认可。

专题演讲:分享智能制造数字化创新实践 

大会首日,拓维信息制造业务部总经理张亮参与专题演讲《合力聚智,深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结合为三一重工打造的桌面云系统,分享拓维信息智能制造领域的数字化创新实践。

近年来,叠加“新基建”浪潮的智能制造,数字化进程加速推进。越往深处走,“懂行人”对于制造行业数字化升级的价值就越明显。华为与拓维信息聚焦三一集团在企业管理和信息化管理需求而打造的办公桌面云系统,从终端安全、网络安全、云平台安全到管理安全,多层次安全保障设计,以预防为主,监控与审计为辅,全方位保障企业信息安全。依托拓维信息成熟的项目实施经验、交付能力和服务保障,为三一集团19个制造园区在生产制造执行、设备管理、企业大数据、工业物联网、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了信息规划与落地支撑服务,同时助力三一集团全国10个研发中心和15个办公中心安全运行,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使用成本。

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不仅可以提升传统制造业的生产效率、降低各类成本,同时有利于推进新兴制造业的发展,对我国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得益于自身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多年的行业深耕,拓维信息将联合华为,为加速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为制造业智能化变革持续赋能。

线下专场:智联万物  数接未来  

9月24日同期,以“智联万物 数接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1——重庆专场”活动在重庆丽笙世嘉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以及拓维信息全国物联网总部——重庆拓瑞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华为全联接2021重庆专场活动

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是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三方将合力推动重庆物联网、工业、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将重庆打造为“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创新中心自今年1月落户重庆经开区后,紧紧围绕“两基地”、“三平台”(即重庆物联网示范基地、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企业转型升级平台、产业生态汇聚平台、产业创新孵化平台),从三个方面发力,已为300+企业提供专业上云用数赋智咨询服务,帮助40+家企业完成未来3-5年的信息化发展规划,携手重庆机床集团赋能离散装备制造行业,以设备为中心的智慧工业云为客户提供创新体验,助推产品和产业升级。在人才培养领域,创新中心联合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基于经开区特色和发展需求,制定并落实人才培养和输送规划,构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产学研示范基地,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打造长期合作共赢的创新生态。已为1000+学生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知识体系相关理论培训、实操演练,229名学生通过华为云官方物联网微认证。

线上展厅:全方位展示软硬一体实力  

本次大会上,拓维信息携“兆瀚”智能计算品牌全系列产品,以及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园区等行业全栈全场景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华为HC2021云展馆,全方位向展示拓维信息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创新实践和软硬一体化优势。

作为鲲鹏计算12家合作企业中首家“软件+硬件”生态协同发展的公司,拓维信息协同旗下甘肃、贵州、重庆、四川等地平台公司和各地分公司,为全国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拓维信息在华为“研发能力”和“技术合作”共同赋能之下,成立了“基石研究院”,在人工智能技术、鸿蒙技术、云技术研究、大数据计算等基础研究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

拓维信息基于鸿蒙、昇腾AI、鲲鹏等关键技术,在技术及软硬产品创新研发、全国产业布局、人才及生态构建等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今年4月,拓维信息成功获得昇腾AI服务器生产授权;7月,拓维信息联合华为共同发布“昇腾智造”“昇腾智行”解决方案;9月,拓维信息联合长沙市软促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成功举办“OpenHarmony产业生态研讨会”,与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团队、湘潭大学、湘江鲲鹏、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康普通信、永清水务等知名校企单位共同启动“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计划”,基于OpenHarmony开展工业互联网重大课题研究,助力湖南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

9月9日,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计划正式启动现场图

数字化正深度影响着每一个行业、每一个组织的变化,数字化新篇章即将开启。未来,拓维信息将基于25年所积累的深刻行业理解与服务经验沉淀,推动先进技术与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携手华为等合作伙伴深耕数字化,以软硬一体化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数字化升级注入新动能、创造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