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重庆完成合同引资9188亿元

7月28日,2021重庆招商投资促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重庆完成合同引资9188亿元、到位资金18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85%,分别达到年度目标的57.4%、58.4%,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具体来看,上半年,重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合同引资1883亿元,占比为20%。在电子、汽摩、装备制造等重点支柱产业的招商方面,重庆也积极巩固提升,上半年完成合同引资2213亿元,占比为24%。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介绍,上半年,重庆招商能交出如此成绩单,得益于几个方面:

首先是重庆招商季为上半年招商提供动力。上半年,重庆开展了“渝跃·夯基础”招商季,期间完成合同引资4942亿元、到位资金102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0%、50%。

其次,重庆积极用好展会、活动等平台。比如,第三届西洽会就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02个,总投资2285亿元。

其三,借助央企入渝、民企入渝、外企入渝“三企入渝”活动,上半年,重庆签约央企项目93个、合同投资额1713亿元;民企项目68个、合同投资额1033亿元;外企项目16个、合同投资额18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重庆积极促进重大招商项目落地见效,新开工招商项目5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