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时尚之夜在北京 一场庆祝中意文化、时尚、艺术交流的活动在北京拉开序幕。

2023年12月8日,北京

多年来,中国都是“意大利制造”发展的长期合作伙伴,以米兰和上海为轴心的交融进一步深化,今年米兰“蒙特拿破仑街晚宴”首次在京举办,在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迎来了一场为庆祝米兰时尚风情的中意文化、艺术的交流之夜。

第六届蒙特拿破仑晚宴首次在北京举行,今年,与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合作,国际时尚奢侈品牌、贵宾以及意大利和中国相关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参加具有强烈意大利风情的晚宴,享用由米其林星级意大利餐厅 Giada Garden呈现的美食与Grandi Crù d ‘Italia Committee 意大利一级酒庄委员会所赞助的顶级意式佳酿。

出席此次晚宴的有意大利驻华大使、意大利和国际主要时尚品牌的代表,以及中国香港女演员李施嬅和青年钢琴家张浩天等中国著名嘉宾。

当晚,Giorgio Armani、Prada和OTB集团等意大利时尚品牌、集团获得了重要奖项,以表彰他们对意大利米兰时尚的贡献和对意大利时尚在中国推广的贡献,同时获奖的还有中国时尚摄影师陈漫和时尚教母韩颖华 Grace Han。

官方合作伙伴Oppo、宝尊、丽安文化、日清集团,与来自意大利的Delonghi,法拉利物流,佛罗伦萨小镇,Calzedonia集团一起,将意大利生活方式的概念带到晚宴上与来宾共享,传递了醇正意大利生活方式的独特感官和情感体验。

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Massimo Ambrosetti)强调, ““’意大利制造’一直被认为是品质、优雅和风格的代名词,因此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赞赏,它的生活方式和奢华成为意大利向国际市场出口的综合象征。中国也不例外,今晚高品质的活动参与,正是其明确的证明”.

米兰时装周组委会主席 Carlo Capasa先生指出:“意大利是中国服装和皮革制品行业的主要出口国,鞋类行业排名第二,纺织产品(纱线和面料)出口排名第五。中国进口的服装和鞋类占1/4,皮具进口占比超过40%。多年来,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与中国建立了稳固的关系,以在国际上推广时尚。我相信,今晚的活动也是讲述和巩固我们两国关系、共同庆祝时尚和文化的重要时刻。”

意中时装协会主席兼此次活动的主办方Stefano Mologni解释道:“时尚不仅是奢侈品,更重要的,它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传达,这两个基本要素即使在中国这样的市场中也具有强烈的内涵。我们预计在2024年,在时尚领域,与中国的关系会进一步加强,以米兰为主要兴趣点的中国游客访问和国际合作都将有所增长。我认为我们将很快进入与中国合作的新阶段,我们必须以兴趣和关注的态度看待这一阶段,以便能够抓住新的挑战和机遇。

其中,由蒙特拿破仑街协会为大家分享“奢侈品行业2023年的全球销售数据分析”,以及由宝尊电商带来的关于“后疫情时代中国奢侈品行业的挑战与机遇”洞察分享。

当晚,著名青年钢琴家张浩天和三大小提琴家族斯特拉迪瓦里传人、意大利音乐家、卢卡 斯特拉迪瓦里的表演也为时尚与文化之间的活动带来了一场独特的夜晚,生动演绎了时尚、艺术和意大利美食的结合。

蒙特拿破仑大区主席Guglielmo Miani表示: “今年是第六届,我们很荣幸首次在北京推广这一活动,旨在继续加强对意大利卓越独特性的认识,拥抱奢华、美食、文化和热情好客,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当然,中国对我们来说是高端旅游的中坚力量,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接待量增加了五倍以上,这证实了我们对中国的热情。此外,通过这一举措,我们再次致力于创造独特的体验,以享受意大利的美丽和优雅,其中蒙特拿破仑大街是其中最高的表达方式,也是欧洲最重要的街道,也是世界第二大国际购物街。

晚宴以慈善拍卖和鸡尾酒会作为尾声。圣诞鸡尾酒会上,宾客可以享用由合作伙伴德龙De’Longhi带来的纯正意式咖啡与特调。 此外,官方合作伙伴OPPO携Find N3 和Find N3 Flip参与慈善捐赠。此次合作的慈善基金会为日清慈善时尚基金。

蒙特拿破仑街区,又称米兰 Quadrilatero “黄金四角区” (由 Via Montenapoleone、Via Sant’Andrea、Via della Spiga 和 Via Borgospesso 四条街道组成),是全球时尚高街之一。代表全球最负盛名的奢侈品牌,如今,此街区包括有超过150 余品牌/组织。该协会的目的是提高人们对时尚街区的认识,不仅是购物和生活方式的殿堂,也是历史、传统、创意和创新融合的地方。为了不断提高服务和质量,该协会旨在以最经典的表现形式巩固米兰在国际上的首要地位:时尚,设计,美食,酒店和意大利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