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太·AT9文化+综合性衍生业态 引领城市商业界面全新升级

2023年3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餐饮、文化、旅游、体育等生活服务消费恢复”。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扩大消费、推进城市更新、恢复商业服务的精神,北京市政府提出深入落实《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积极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以城市更新为切入点提振消费环境升级,同时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开展“2023北京消费季”活动全方位推动“恢复和扩大消费”的目标。

今年,以城市更新带动商业市场项目建设为目标,北京整体商业市场将迎来一次全新的发展契机,建设有国际范儿,又有北京味儿,文化与商业兼容并包,满足当代人追求品质、精致、惬意理想生活方式的多元需求,将成为城市商业项目升级的全新道路。

城市界面焕新 莱太·AT9应运而生

位于北京第三使馆区的莱太花卉市场,有着20余年的悠久历史。自1998年开业以来,就备受各级政府及广大群众关注,也一直是首都国际化展示的窗口,先后举办过花卉展会、国际花展、艺术沙龙等系列活动。“莱太花卉”作为京城独特的商业品牌,具备深厚的国际交往属性,曾一度成为国内外宾客观光购物的必经打卡地。

回顾历史,1998年,莱太花卉引进荷兰花卉市场先进的技术、管理、服务模式,成为当时亚太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的花卉交易市场,开业首日从荷兰空运而来的郁金香在这里拍卖交易,同年,时任北京市市长、副市长等领导先后到访参观;次年,莱太花卉第一次走出国门出口日本,并召开中国首次大型花卉拍卖会;2008年,时任美国总统及夫人赴莱太花卉参观……2019年莱太花卉市场正式闭市,启动升级改造。

如今,为满足第三使馆区服务升级需要,莱太花卉更新为莱太·AT9,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于今年3月顺利实现封顶目标。升级焕新后的莱太·AT9将以花卉文化的崭新之姿亮相京城,围绕“文化+”综合衍生业态,培育城市文化生活空间。这不仅是莱太国际深耕北京的匠心之作,也将成为城市生活的全新定义。

花卉零售新体验 购物×花卉创新模式

笔者认为,莱太·AT9的诞生,将为北京城市更新“精耕细作”落下点睛之笔。对于莱太·AT9而言,延续“莱太花卉”的高端花卉基因,融合多元业态,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融合商业与花卉文化的界限

莱太·AT9打造全国首个高端花卉市集,突破传统花卉市场的经营局限,将花卉与综合型商业巧妙组合,在原有花卉售卖的基础之上,拓宽花卉消费界面,建立以花卉为特色的文化生活空间,让消费者在同一空间内实现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消费体验。同时区别于其他商业项目,莱太·AT9不仅在建筑结构、空间布局中涵盖“花卉生长”的巧思设计,同时在经营业态延伸、特色营销活动等方面,也增设花卉相关业态与服务,真正做到花卉文化与商业的首次结合。

高端花卉市集

LG层融合花卉市集与商业服务业态,颠覆传统品牌店铺陈列,根据花卉功能重新划分区域,高品质的花卉品相、创新式的花卉展架陈设、新颖的包装组合,最大化展现花卉品牌的产品特色,优质的服务标准、自然的休闲享受,通过光效呼应空间动态走势,将花卉文化与艺术融入商业空间,在给顾客带来全新购物体验的同时,全方位展示生活美学。

花卉衍生业态

花卉业态集合多种花卉衍生周边产品,如花卉香薰,植物香氛,永生花饰品等,同时覆盖多种生活美学服务,如花卉设计、高端花卉定制、花卉家装等,全方位延展花卉业态领域,真正将花卉艺术融入生活。

艺术体验

开展沉浸式花卉艺术体验,囊括主题式艺术创作活动、花艺培训、互动式表演、AI绘画、花卉手作等。将文化艺术体验与花卉DNA相融合,逐步成为消费者精神生活的载体,带给消费者自然、美好的生活方式。

国际花卉艺术策展

针对不同节日节点,举办高端花艺沙龙、热点营销活动等,将艺术与花卉融合为一。将汇集国际主流花艺品牌、艺术机构,邀请国内外知名花艺师、艺术家亲临现场,交流、展示全球各地特色花卉品种,通过自然生态激发设计师更多创作灵感,带给消费者创新美学生活体验。

自带流量buff 共探商业创新方向

如果说上述精神体验空间和丰富业态场景是吸引客流的引擎,那么基于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者画像而定制的传播矩阵,则是莱太·AT9未来稳定运营的重要保障。

莱太·AT9建立自有全媒体平台矩阵,为商户带来流量加持,还将匹配商业、花卉、艺术、生活方式等各类头部媒体,针对花卉创新活动进行独家报道。未来,将以各界专业机构独家合作保证品牌曝光量,配合线下艺术活动,整合式营销夯实品牌影响力。

商业更新要以多样化元素创造生动场景,以互动性设施提高商业人气,打造经济潮流地带,满足时尚人群多元体验的全方位需求,打造兼具集市感、开放感、共享性、文化性、生态性、休闲性的生活空间。

莱太·AT9植根城市中央的鲜花记忆,培育城市文化生活空间,站在全新起点探索未来生活方式,不断发现和创造新的城市内容和功能,成为北京商业“城市更新”的实践者,必将绘就一份瑰丽又充满活力的商业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