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洁卫浴荣获2022年度中国国际广告节 – 年度整合营销「金案」

作为一年一度的广告盛会,12月21日,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广告主盛典2022”在多彩鹭岛——福建厦门盛大举行。“中国国际广告节·广告主盛典”是在中国广告业率先开创的针对广告主的高规格盛会,是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品牌和广告营销领军人物的年度表彰,更是每年中国国际广告节期间星光熠熠的行业盛典。

2022年度广告主案例包括大健康/日用日化、家具/家电、汽车/酒、乳品/饮料、食品/工业/服饰等类别,用市场检验过的精彩与智慧,完成新时代全新营销传播的一次大型检阅。这些案例不仅凝结了营销人的智慧和汗水,诠释了年轻化营销以及品牌塑造的真谛,并且成功经过了市场的筛选和考验,不仅用强烈的市场反响为未来的营销指明了方向,更是对未来营销方向上的规整和统一。

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洁”)凭借【这空间很中国】新国货营销战役斩获2022年度中国国际广告节年度整合营销「金案」。

图片9.png

恒洁一直创新着和消费者的沟通方式,从2019年起,与故宫宫廷文化等优质平台共同发起“新国货智造计划”,并作为家居行业唯一代表跨界亮相国际时装周,打造“国潮范生活”、“质美中国”等有影响力的设计师活动IP、六度携手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这些创新营销让主流消费者体会到家居新国货的魅力,让恒洁成为消费者心中“最出圈”的卫浴品牌。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与国民人文素养的提高,公共卫生空间作为城市生活中重要的功能性场所,也在社会演变中不断延伸出舒适性、人性化等生理需求以外的内涵。在这一洞察下,2022年,恒洁卫浴联合人民日报共同发起公共空间改造项目这空间很中国“在全国多城的新华书店内,打造中国式卫浴空间新地标。并用自身的产品一站式地为用户创造沉浸式体验,探索更加符合国人生活场景的理想空间可能性。

KV 横板.jpg

作为本次项目开端,恒洁携手国内知名设计师赖旭东一起以“环保可持续”为主题,对位于重庆解放碑商圈核心地标的国民书店卫生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升级,打造了一个让大众在闹市中回归自然的“绿色空间”,让环保可持续的观念落地。

图片10.png

《梦想改造家》明星设计师 赖旭东

改造完成之后,引得新浪家居、网易新闻等众多媒体进行报道,各平台kol纷纷前往实地打卡。和那些短期的营销动作不同,这种改造项目的影响是长期的、持久的。遍布全国的新华书店每天都会迎接络绎不绝的消费者,新华书店的公共卫生空间也会反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大家能从这些“品质卫浴空间新范本”中获得新的灵感,毕竟对于家居卫浴品类而言,线上看过千次,都不如线下体验一次来得实在。

图片13.png

在重庆书城的改造项目成为话题事件的同时,品牌又做了传播上的大动作。恒洁开创行业首档综艺直播,以圆桌深度谈话的形式联动知名辩手陈铭、脱口秀演员张骏、科普大咖安森垚、家居博主鬼马真、科技博主Eva各圈层意见领袖从各个维度共创内容,针对国民理想型“中国式空间”展开了的热烈讨论。

图片14.png

在对中国式空间多元的理解下,也产生了许多极具传播力的金句。比如陈铭的“我理解的人文关怀,就是四个字,把人当人”等等,这些金句不但凸显了恒洁打造这场项目的根本意义,也吸引抖音、微博等平台的网友参与其中,撬动了话题的二次传播。

图片15.png

在这波活动中,恒洁重新定义了“中国式理想空间”的意义,将用于塑造品牌形象的“营销场景”和消费者生活中的“使用场景”相结合,创造了能持续触达、沟通的切口。然后,通过“中国式理想空间”的打造,让品牌、产品与生活方式进行强绑定。最后,结合新生代消费者关注的话题,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设置开放性的命题,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从而圈粉更多消费者。

据悉,#这空间很中国#全网话题浏览次数破3亿次恒洁【这空间很中国】整合营销活动总计曝光达3.2亿曝光,视频全平台共收获4812.2万+观看量,直播共计获得1847万+观看量,微博热搜话题榜(全流量)第6位。

在整合营销的大趋势中,和主流消费群体之间的沟通不断求新求变,恒洁这次聚焦于城市公共空间升级话题,联合三方的跨界营销合作完成得非常漂亮,使得[这空间很中国]新国货营销案例能在众多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也再次印证了恒洁在引领家居行业营销新方式上的实力,十分期待他们接下来的新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