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深耕净水领域,立升全屋净水器何以斩获300万家庭青睐

近年来,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崛起已势不可挡,无论是在通信领域,还是在新能源、芯片等领域,各大科技企业都在努力冲破桎梏,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而在净水领域,以立升为代表的净水科技企业,凭借精湛的科技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努力践行环保低碳的担当,带领中国净水行业走向了全球净水的潮头。

打破国外膜垄断,创新尽显科技担当

回溯历史,不得不正视的事实是,自1988年中国第一台净水器诞生以来,中国净水领域长期是“追赶者”的角色。由于中国净水行业起步较晚,净水膜技术和材料就像是芯片一样,长期受国外膜垄断,以至于很长时间里,市场上大多数净水器产品,采用的都是国外膜技术和材料,而中国消费者口袋里的钱,都化为专利费流向了国外企业。

在此背景下,中国净水行业如何才能走出一条向上之路?作为中国净水领域的标杆品牌,立升给出的回答是,自主创新,冲破垄断。

早在1992年,立升净水便率先提出,要用PVC材料制造优质超滤膜。而当时,由于PVC材料制造超滤膜既不容易渗水,又容易断裂,于是国内外同行纷纷认为,用PVC制成优质超滤膜是“天方夜谭”。

但立升偏不信邪,坚持刻苦攻关,通过不断的实验,最终创造性地采用了全新的制膜模式,成功研发出“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技术,一举攻克了困扰全球净水行业多年的难题。

立升打造的全新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不仅分离性能、渗透性能、机械性能和使用寿命得到了大幅提升,价格还降至国外优质超滤膜的三分之一,因此凭借巨大的应用价值,很快在家庭用水、工业用水、农业用水等全领域风靡开来。依托核心科技加持,立升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超滤膜生产企业,也让中国超滤膜技术从此走在了全球前列。

引导净水体验升级 品质凸显行业担当

对净水企业而言,突破技术围堵是走出自主创新的关键一步,却不是终极目标。创新科技的目标指向更应该是,将核心科技应用于产品上,搭配完善体系的服务,升级消费者的净水体验。作为中国净水领域的实力担当,立升秉持“以用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一手着力打造品质产品,一手发力塑造品质服务,引导着中国净水行业向前迈进。

以立升打造的全屋净水器产品来说,这便是其品质化产品与服务的集中缩影。从产品层面来说,立升全屋净水系统涵盖了前置过滤器、全屋超滤净水器、超滤复合净水器、软水机、壁挂管线机等5大部分,且在每个环节都能提供高品质的净水产品,满足用户高效、便捷、健康的饮用水需求。

而在服务方面,立升全屋净水器覆盖了用户净水服务的全流程,从前期的上门勘察、水质诊断、水路设计,到中期的安装调试,再到后期的滤芯更新、定期设备清洗消毒、水质保养等,都能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立升全屋净水器还能提供定制化全屋净水方案,以及一对一净水顾问、家庭智慧管理平台等后端服务,一站式解决家庭饮用水服务需求,在业内树立起家庭净水服务的新标准。

基于高品质产品与服务搭配,立升在全球范围内广受青睐,至今已获得超300万家庭的选择,成为中国净水品牌走向全球的闪亮名片。

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责任彰显社会担当

一个企业的担当,不止于科技创新突破与引导行业良性发展,更需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践行社会责任。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水处理关键环节中的膜产业发展迅猛,已迈过3000亿元产值大关。在此背景下,“低碳环保”的膜产业发展已提上日程。作为膜产业的重要力量,立升也在不断发力,助推产业低碳环保发展。

一方面,在科研攻关上,立升从未止步,在长期的落地实践中,不断针对性地改进PVC超滤膜性能,从而实现降本增效。如在市政供水方面,立升以超滤膜为核心研制出的第三代水厂净水工艺,实现运行能耗与传统工艺相当的同时,却比传统工艺投资更少,节地高75%,节水高3~5%,且出水的微生物和浊度等指标优于欧美标准。

而在工业用水方面,立升超滤膜技术还应用到了光伏等新能源领域,助推新能源行业的低碳环保发展。相较传统环保工程水处理技术,立升超滤膜技术在有效滤除水中悬浮废物、胶体、藻类、病菌等微生物,达到光伏生产用水标准的同时,还具备设备成本更低、能耗更少、水生物质回收更加方便的特性。

另一方面,立升积极参与公益,也推动着产业的低碳环保发展。自2019年以来,立升净水连续多年发起净水器孤儿认领行动,既让净水设备资源得到再回收利用,助推产业低碳环保发展,也让用户享受到更安全、高效、专业的净水服务,体验低碳环保的生活。

当下,中国正在迈向生态发展的新阶段,人们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工业发展更追求绿色环保,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净水行业的进阶。在新的环境下,立升坚持做好企业本身的同时,积极发挥行业领军品牌的担当,不断开拓创新,将推动中国净水行业攀登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