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引领深度对谈,上海贵酒以国际视野登临白酒美学臻境

有一种颜色,在妙笔丹青中留下绝世臻美。

有一座城市,在历史与自然的结合中流淌诗意。

有一种美学,在经典与创新的交融中定义未来。

8月31日,由上海贵酒携手CCTV《大国品牌》主办的《意绘天青 共话美学》活动在江苏体验中心圆满落幕。上海贵酒股份总裁鄢克亚携手原央视主持人艾诚、德国IFG建筑设计师Dora Latkoczy,汇集美学高度、时尚态度、思想深度,开启一场融合经典与创新的美学体验之旅,用巅峰对话传递品牌价值理念。

央媒聚焦

全球视野助力品牌国际化征途

在原央视主持人艾诚的精彩开场中,本场美学体验之旅在时尚前卫的体验中心徐徐展开。三位重磅嘉宾分别聚焦美学理念与品牌理念的共通性,围绕“年轻、时尚、创新、国际化、未来”五大关键词,诠释美学新观点,形成了上海贵酒品牌理念的拔高与统一。

自独家冠名CCTV《大国品牌》以来,上海贵酒便不断以高站位推动品牌的破圈升级。担纲主持的艾诚曾任中央电视台驻纽约财经评论员,本次与上海贵酒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

鄢克亚谈到,当下,人们越来越愿意追求生活的高级感和品质感,这正好与上海贵酒“酿造更美好生活”的使命不谋而合,因此借鉴国际顶尖烈酒集团的方式,在全国重要城市布局体验中心,可以让体验中心在承载产品和体验中,将上海贵酒的品牌主张有效落地,让触达的每位消费者都能因上海贵酒而生活更美好。

Latkoczy女士则从建筑师的角度发表了不同的见解,希望自己的作品能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据了解,Latkoczy女士是德国建筑事务所IFG伊波莱茨建筑设计上海办公室的高级室内建筑师和项目负责人。凭借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和“年轻、时尚、创新、国际化”的设计元素,Latkoczy女士负责设计的体验中心项目斩获了被誉为产品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设计大奖,该奖项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卓有声望的大奖。

融贯古今

品牌基因引领白酒美学创新表达

差异化是酒业品牌竞争的根基,而“创新”一直是上海贵酒坚持的品牌基因。

以融合经典与创新为己任,上海贵酒不断推出兼具品味和美学的产品,并在构建多元化产品矩阵的过程中,打破传统审美边界,引领中国白酒时尚美学的创新表达。上海贵酒·天青贵酿就是其中典型,在酒体工艺、瓶身设计等方面,以传统古典美学融合创新设计语言,既体现了从传统文化而来的美学传承,也是一种致敬经典。

在设计上,呈现传统与现代美学的碰撞,将宋代美学进行酣畅淋漓的现代化演绎。在工艺上,天青贵酿传承古法酿造工艺,同时用创新科技的力量赋能酿造工艺,更引进国际团队,创新勾调方式,使这款酒“酒如其色”。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秋季的限量新品将用“瘦金体”书写“天青贵酿”,致敬宋徽宗的艺术造诣。

传承赋能

引领年轻力量注入品牌活力

青涩的笔触、大胆的尝试、天马行空的想象……

活动上,上海贵酒创新形式,邀请5位优秀的大学生,在5位上海贵酒管培生的带领下,通过“三人对话”的美学启迪绘画出心中的上海贵酒·天青贵酿,也以此表达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他们或从梵高的《星空》中攫取灵感,或结合孟菲斯风格发散创意,或通过克莱因瓶的样式表达高贵之感。鄢克亚对同学们的设计表达了赞赏,并从工业设计、批量生产等角度给出专业性意见和建议。

这是上海贵酒融合经典与创新的又一次有益实践,通过与年轻人一同探讨艺术与品牌的价值连结,上海贵酒与年轻人才形成了双向赋能,为上海贵酒品牌建设注入了全新活力。

“人才”一直是上海贵酒的核心竞争力和最重要的底层逻辑。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上海贵酒始终相信人才的力量,并坚持打造“年轻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四化人才组织,为青年人才赋能。

差异竞争

升级品牌策略用未来定义未来

一直以来,上海贵酒都以精细雕琢、反复打磨的匠心精神,以高品位的体验中心强化消费者对白酒美学的认知,助力白酒美学的发展,勇敢地探索白酒行业的未来。

关于“未来”,鄢克亚也分享了真知灼见,“未来意味着我们要看清楚行业的发展趋势,站在未来思考现在,进而制定战略路径。”

上海贵酒的做法便是:用未来定义未来。“上海贵酒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成为比肩国外一流酒业集团的综合性酒企,能够代表中国白酒真正地走向国际市场。”鄢克亚强调到。

未来,上海贵酒将持续以差异化优势赋予酱酒文化新表达,树立起品质新标杆,以全面爆发的品牌势能,诠释大国品牌榜样力量,绘制“用未来定义未来”的恢弘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