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云数科技闪耀亮相IDCC2022长三角论坛 智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4日-26日,以“打造计算高地,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长三角论坛(IDCC2022长三角论坛)在苏州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

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承办,汇聚众多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龙头企业高管共同探讨长三角枢纽算力产业的建设和发展。金茂绿建作为践行“双碳”战略目标的优秀代表受邀出席,多方位参与大会核心环节,共探算力发展与赋能。金茂绿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滔,金茂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胥苏海、南京公司总经理杨宝林、苏州公司总经理尹亮、成都公司总经理刘政、杭州公司副总经理沈孟其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PART 01 高屋建瓴 精彩致辞开启大会序幕

8月24日,在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会议聚焦“打造计算高地,赋能千行百业”这一主题,全面剖析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为长三角地区数字基础设施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发展提供全新启示和思路。

金茂绿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滔发表主题演讲

金茂绿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滔出席主论坛并发表《聚焦清洁能源,助力绿色算力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从金茂云数科技品牌定位与发展理念、数据中心业务布局、能源技术积累与耦合模式技术创新、数据中心项目实践等方面,全面分享了金茂云数科技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探索实践,展示了金茂云数科技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和前沿洞见。

他表示,金茂云数科技是金茂绿建数据中心主营品牌及经营平台,积极抢抓政策机遇,聚焦绿色云计算中心核心业务,深刻践行央企责任,落实双碳战略要求。在技术创新方面,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与新基建政策,积极探索业务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行业内首创“能源站+数据中心”耦合技术,充分发挥自身运营经验、技术优势及研发能力,实现能源站和数据中心之间能量梯级利用,保证数据中心更高效、更安全、更节能运行,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PART 02 高能对话 共话算力赋能

金茂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胥苏海论坛发言

创新的思维往往在碰撞中启迪,在交流中绽放。在主论坛环节中,大会主题围绕“算力基础设施赋能千行百业”设置了圆桌论坛,以高端对话、思维碰撞的形式,为与会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讨论。金茂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胥苏海与众多企业高管齐聚,从算法创新、技术突破、智算发展等角度,围绕算力赋能话题进行了深度讨论。

他表示,金茂绿建虽然进入数据中心行业的时间并不长,在行业经验方面尚需积累,但是公司具有后发优势和跨界资源的支持。能够与自身业务耦合是金茂绿建和友商之间差异化优势之一,也是金茂绿建进军数据中心行业的重要路径,通过“能源站+数据中心”耦合模式,真正提供绿色电力,赋能客户数字化转型。

PART 03 金茂云数科技闪耀长三角 喜获殊荣

为表彰过去一年中为长三角地区算力产业、数字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彰显长三角地区数字科技企业风采,树立数字经济、新基建、碳中和各领域的先进典范,发挥优秀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大会特别设置“2022长三角枢纽数字新基建”奖项,并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

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能源中心+云计算中心项目荣获“2022年度长三角枢纽绿色数据中心奖”

金茂云数科技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能源中心+云计算中心在行业内率先推动“能源站+数据中心”耦合模式落地,以构建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为首要目标,凭借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异表现,以及为长三角地区算力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当天颁奖典礼上,被主办方授予“2022年度长三角枢纽绿色数据中心奖”,金茂智慧能源南京公司总经理助理叶飞上台领奖。

该奖项的设置旨在表彰长三角地区具有突破性创新应用,并且为提升长三角地区算力供给做出突出贡献的数据中心机房或集群。金茂云数科技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能源中心+云计算中心通过奖项初选、网络公开评选、行业专家审评等多重评审流程,最终荣获此奖项。

PART 04闭门论坛 定向邀请

8月24日下午,IDCC2022长三角论坛“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正式召开,30余位来自数据中心产业的企业高管、技术专家共聚一堂,充分分享各自的行业积累经验,为数据中心行业“绘制”出多条可持续发展路径,共同探讨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未来。

金茂智慧能源南京公司总经理杨宝林现场分享

金茂智慧能源南京公司总经理杨宝林以《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之高算力数据中心建设及布局》为题,介绍了金茂云数科技(南京)云计算中心整体项目情况及技术创新,从多个角度深度分享了南京云计算中心的规划设计理念、建设布局实践,并与各领域专家近距离深度探讨,共话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之路,携手推动产业生态的融合互助,共同赋能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PART 05走进金茂云数科技(南京)云计算中心

大会期间,为响应“东数西算”工程,整合多地数据中心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信息,彰显区域内数字新基建领域优秀企业风采。8月26日,中国IDC圈联动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海站组委会,组织IDC圈企业俱乐部会员企业、行业代表、媒体记者,对荣获“2022年度长三角枢纽数字新基建优秀案例”的金茂云数科技(南京)云计算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交流,通过参观企业文化展厅和数据中心机房,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全方位展示了南京云计算中心的规划建设、业务模式、技术优势及节能环保效益,体现了南京云计算中心优秀数据中心的核心竞争力,扩大了行业影响力与品牌知名度,为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

金茂云数科技始终努力践行央企责任,强化科学引领,落实“双碳”战略,助力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未来,金茂云数科技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原则,与国内更多优秀企业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生态圈,赋能千行百业,加快推动智慧能源业务近零碳发展,共同构建绿色未来,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