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开幕

据北京市商务局消息,日前,以“全球经济新发展阶段的国际合作”为主题的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开幕。

活动将持续至9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陆续推出1场主论坛、10余场专业分论坛以及系列商务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示北京CBD的国际化发展成就。

作为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的系列商务文化活动之一,率先启动的CBD影像季系列影像展正在CBD白领驿站、北京环球金融中心等进行展出。此次商务季的主论坛——2022北京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CBD论坛将于9月中上旬举办,以“深度融入全球合作提升城市开放活力”为主题,探讨北京CBD如何进一步融入全球合作,促进融合发展。论坛将邀请法国拉德芳斯、伦敦金融城、东京丸之内等全球顶尖商务区以及国内商务区代表,就城市的开放、合作、创新发展进行交流,并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和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高层等围绕“多元活力激发城市新动能”“开放创新,提升商务区国际吸引力”“后疫情时代城市发展与对外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度对话。

在主论坛前后,商务季还将围绕数字贸易、时尚消费、营商环境、城市品质、文化艺术、商务区发展等主题举办多场专业分论坛和闭门会议,邀请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业内人士等齐聚一堂、集思广益,促进成果落地。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分论坛更加注重专业领域的细分,既有数字经济浪潮中,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有聚焦“两区”建设,对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新路径的深度交流,还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大背景下,关于构建新消费生态体系、打造国际艺术品全产业链的观点碰撞。

此外,还有系列商务文化活动集中烘托商务季氛围,既有国际篮球友谊赛等国际交流传播活动,也有音乐季、影像季、运动季、商务美食评选、咖啡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和促消费活动,汇聚新消费、新产品、新品牌、新业态、新场景,彰显“开放活力看朝阳”的独特魅力。

作为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一部分,北京CBD是首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风貌的集中展现区域,CBD国际商务中心地位不断凸显,吸引力指数总排名位列中国第一。北京CBD论坛连续举办了22届,已成为北京市标志性商务活动之一,在促进国内外城市、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国际商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为进一步发挥朝阳区国际化优势,持续增强区域国际竞争力,将北京CBD论坛升级为北京CBD国际商务季,力争将这一品牌活动打造成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CBD建设经验的重要交流平台和首都对外开放的重要合作平台。”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务季期间,北京CBD还将首次运用CBD全球数字会客厅设计虚拟参会三维场景,为参会人员带来全新的数字化科技体验,增强线上参会交互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