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区”建设云推介现代服务业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据北京市商务局消息,7月29日下午,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共享共创-北京‘两区’建设中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机遇”为主题,举办了北京“两区”建设云推介专场活动,现场发布了122个重点领域民间资本参与项目,总投资1239亿元,涉及现代服务业、城市更新、文旅体育等8个行业领域。北京市“两区”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城区、通州区等有关部门领导推介了营商环境、优势产业并进行了政策解读,腾讯、海信、金蝶云、周大福等200多家金融、科技、信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企业和机构线上参会。

活动中,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张彤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借助“两区”建设契机,北京争取了一批先行先试政策落地实施,为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也为在京投资的企业带来了更多政策机遇,欢迎企业积极在京投资布局。

在主题推介环节,北京市“两区”办综合协调处处长杜磊介绍了北京“两区”建设背景和内容,重点从五自由一便利等方面介绍了“两区”建设的主要政策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产业处副处长孙延华从产业基础与编制背景、编制思路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实施举措、保障措施与发展案例等方面,对《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解读;东城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赵远围绕东城区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业和信息服务业等三大主导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和商务楼宇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并对“天鸿宝景大厦”“信达中心”“泓晟国际中心”和“西部会馆”等招商楼宇进行了重点推荐;通州区区长助理(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从城市副中心独特优势,到办公环境、宜居生活情况展开了推介,重点介绍了绿色金融等金融产业优势和运河商务区情况。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有关部门还专题推介了122个重点领域民间资本参与项目,总投资1239亿元,涉及现代服务业、城市更新、文旅体育等8个行业领域。其中,有93个项目明确了拟引入社会资本的额度,共计640.4亿元。WeWork政府事务总监卢夏平围绕WeWork瞄准前沿技术和高端产业集群,灵活办公助力城市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在本场活动交流互动环节,企业就关心关注的现代服务业重点支持领域、文化创意产业落地服务等内容,与参会领导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举办的北京“两区”建设云推介活动,一是聚焦重点领域,展示新机遇。活动围绕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措施,展示北京“两区”建设背景下投资发展新空间;二是聚焦重点区域,扩大政策覆盖面。邀请东城区、通州区推介金融、科技、商务服务领域产业优势,共同参与活动,开展政企交流合作;三是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服务。及时回应解答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好政策精准服务,打造成为企业家了解北京、投资北京新窗口。后续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两区”建设重点领域,继续举办“两区”建设云推介专场活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增强企业在京发展信心,吸引高端资源要素聚集,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