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易获评“2021年北京新视听国际交流示范机构”

近日,甲骨易获评“2021年北京新视听国际交流示范机构”荣誉称号。

此评选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旨在加快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鼓励北京各类视听机构积极开拓国际业务,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局长办公会审议,拟认定甲骨易(北京)翻译股份有限公司、优酷、咪咕文化、华韵尚德、中阿卫视等18家单位作为2021年北京新视听国际交流示范机构。

入选机构需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政策,注重提升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播能力,文化、科技走出去成果显著、优势突出,能够发挥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强调要具备较强的平台辐射能力、内容生产能力、版权输出能力、技术输出能力、机制创新能力、资源聚集与整合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国际市场前景和实用性,以及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在人才使用、培养、交流等方面成效突出。

甲骨易作为此次唯一一家入选的专注于语言服务的机构,成立至今20余载,是首批被国际认可的成功“走出去”的中国权威语言服务机构。业务涵盖影视译制、网文翻译、游戏本地化等多个领域。成功译制中外影视作品300余部,包括院线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坚定践行“我们更懂世界,让世界更懂我们的”使命。

随着中国步入世界舞台中央,甲骨易将肩负起联结中外语言与文化沟通的伟大使命。未来,甲骨易愿携手各示范机构一起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赋能,为“中国力量”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