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小传承红色血脉 乐成集团献礼建党100周年

再读百年故事,重温红色记忆。2021年6月25日,乐成集团党委联合中国书店,于乐成中心举办“百年故事 红色记忆”主题展览。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工委副书记郭孟,中国书店总经理张晓东,乐成中心客户企业党组织代表、东风标致雪铁龙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修华,乐成集团党委书记黎超、党委副书记李虹以及乐成恭和康养旗下双井恭和苑长辈代表陈荣楹、王恩鹏、乐成商管、恭和运营的领导嘉宾等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百年故事 红色记忆”主题展览,展出由中国书店提供的建党百年来具有历史意义的百件红色藏品以及属于乐成恭和康养入住长辈们的百枚珍贵奖章。一张张泛黄的书页,记载的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红色征程;一枚枚闪耀的勋章,凝聚的是党员前辈们功勋卓著的峥嵘岁月。本次展览不仅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同时乐成集团也希望通过本次“双百”展览,在双井地区打造地标性党建宣传阵地,带领地区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公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开展仪式上,乐成集团党委书记黎超首先致开幕辞,他代表乐成集团党委对到场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此次展览策划和展品征集过程中,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国书店的鼎力协助、乐成恭和康养入住长辈们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

黎超书记表示: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举办这样的红色主题展览,就是希望能够讲好红色故事,汲取发展智慧,激发奋进力量。乐成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一老一小”民生领域持续创新和耕耘,为创造人人向往地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乐成集团党委书记黎超

中国书店总经理张晓东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此次展览的珍贵展品,他表示:本次展览的海报都是将真实故事通过艺术浓缩展现在我们面前,值得我们细细品味;《人民日报》每年的七一特刊,是见证党史的重要文献;连环画包含多种题材,不仅是很好的教育方式,又是重要的历史文献。恭和康养长辈们极具故事性的奖章背后是感人至深的情怀,激励着我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书店总经理张晓东

乐成中心客户企业党组织代表何修华表示:感谢乐成集团与中国书店举办的这场红色主题展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跨越时空近距离接触党史、学习党史、体会党史的平台。感谢乐成恭和长辈,为我们带来了真实深刻的党史体验。未来,我们将会与地区企业携手并肩,在地区政府的引领下,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者、实干家。

乐成中心客户企业党组织代表、东风标致雪铁龙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修华

此次展览,乐成恭和康养旗下养老机构入住长辈代表陈荣楹与王恩鹏也来到了开展仪式现场。

87岁的陈荣楹讲到:“我的故事很平凡。我是1950年抗美援朝的时候,自愿报名希望能入朝参战,但因为我那时候是个16岁的初中学生,入朝参战的志愿没有实现,被分配到国内的一个新兵种,叫防化兵。这个三等功的军功章也是在这个时候获得的。”

85岁的王恩鹏叔叔说道:“我是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的成员,今天看的百枚纪念章,很有感触。过去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使我们国家从过去的一穷二白中站起来、富起来了,今天这个展览见证了过去一代人的努力,希望后来人能够不忘初心,跟着老一辈人继续开创历史,使得我们国家能够在2049年的时候成为一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一流强国! ”

乐成恭和康养旗下双井恭和苑入住长辈代表王恩鹏(左)、陈荣楹(中)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代表一同上台,为本次“百年故事、红色记忆”主题展览,正式拉开序幕!

百年故事、红色记忆”主题展览启动仪式

“百年故事 红色记忆”开展现场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上甘岭》、《红色娘子军》等电影海报,《平原游击队》、《怒海轻骑》等连环画以及往年7月1日当天发表的原版《人民日报》等100件红色展品,同时也展出了乐成集团党委向乐成恭和康养旗下养老机构和养老社区长辈们征集的100枚有故事性的奖章、勋章等实物。中国书店琉璃厂店总经理刘易臣于开展仪式后带领现场人员参观,一起追溯红色往事。本次展览的展品将展出至7月8日,乐成党委届时将安排志愿讲解员在每周末进行全天讲解服务,重温红色经典岁月,致敬时代、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中国书店琉璃厂店总经理刘易臣现场参观讲解红色藏品

“百年故事 红色记忆”主题展览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亦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家持续深耕“一老一小”民生事业的民营企业,乐成集团将在康养服务和国际教育领域持续精耕细作、担当实干,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