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品出乡”广西来宾专场推介活动在天津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广西商务厅、来宾市政府积极实施“桂品出乡”工程,努力推动来宾名优特色产品流通,助力乡村振兴。10月19日下午,“桂品出乡”广西来宾专场推介活动在天津举行。

来宾素有“中国糖都”、“世界瑶都”、“盘古文化之都”、“中国观赏石之城”等美称。有美丽神奇的金秀圣堂山风景区,有被誉为“中南第一泉”的象州温泉,有被誉为世界罕见峡谷风光的武宣百崖大峡谷,有“壮乡故宫”美称的忻城莫氏土司衙署。来宾物产丰富,大米、甘蔗、水果、茶叶、桑蚕、八角等农副产品久负盛名。

来宾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铮铮表示,近年来,来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现代农业,创建了广西第一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市现有水果种植面积110万亩,年产水果145万吨,来宾沃柑色泽鲜艳,果皮细薄,肉质细嫩、高糖低酸、风味浓郁。象州沙糖桔、武宣牛心柿、武宣胭脂李等先后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象州沙糖桔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年产值约10亿元。象州县大米是广西驰名商标,“象州红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忻城糯玉米入选“全国农业文化遗产”,线上年销售额超过2.5亿元。“金秀红茶”、“象州古琶茶”先后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金秀红茶的品牌价值为1.5亿元。

龚铮铮希望借助本次105届全国糖酒会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把来宾名特优农产品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来宾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何海玲表示,希望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为广西名优特产企业和国内采购商提供一个加深交流、加强合作的机会,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进一步拓宽广西名优特产的营销渠道,促进更多广西名优特产进超市、卖场,走进千家万户,推动广西名优特产走出广西,奔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