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 临川区有色金属加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破100亿元

近年来,抚州市临川区采取切实措施,大力发展有色金属产业,成效显著。1至7月,全区有色金属加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达109.95亿元,上交税金9.16亿元。有色金属产业的迅猛发展,为临川实现工业三年倍增行动奠定了扎实基础。

该区把有色金属作为支柱产业,着力打造省级有色金属加工基地,培育有色金属特色产业集群,引进一批产业规模大、创税能力强的大项目。目前,该区有自立铜业、恒吉集团等有色金属加工企业12家。为做大做强有色金属加工业,该区切实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扶持骨干企业发展。安排技改资金16亿元,帮助重点技改项目优化升级、扩产达标。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力度,推动产品优化升级。今年,恒吉集团年产8.5万吨低氧铜杆生产线全新上线。同时,该区不断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帮办证、帮招工、帮融资、帮发展,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全身心、全天候、全过程为企业搞好跟踪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