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赣州九江地区生产总值居前三

日前,从江西省统计局获悉,2021年1~6月江西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公布。地区生产总值方面,南昌、赣州、九江居全省前三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方面,南昌、赣州、上饶居前三名。

固定资产投资鹰潭增长最快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江西设区市中,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三的是南昌、赣州、九江。

具体来看,南昌位居第一,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55.75亿元。赣州排名第二,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966.76亿元。其次是九江,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1780.56亿元。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上看,鹰潭以13.4%的增长位居前列。赣州紧随其后,增速13.2%;吉安则取得13.1%的增长。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方面,鹰潭增长22.5%,增长最快。此外,上半年11个设区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南昌、九江、赣州、宜春、上饶。其中,南昌以281.61亿元领先。

南昌景德镇新余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前三

数据显示,上半年江西各设区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南昌、赣州、上饶。其中,南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00.25亿元,增长31.5%。

数据显示,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省前三的设区市是南昌、景德镇和新余。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省前三的设区市是南昌、鹰潭、萍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