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承德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3.6亿元,居全省第五位

今年以来,承德市农业农村部门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增、趋优、提速”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3.6亿元,居全省第五位,增速8.1%,居全省第三位。

据了解,各县按总量排序,前三名是平泉市、隆化县、滦平县,分别是20.3亿元、20.1亿元和18.8亿元;按增幅排序,前三名是平泉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分别是10.9%、9%和8.6%。预计,一产增加值75亿元以上,增长4%以上,增速居全省1-2名。预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00元以上,增长16.9%以上,增速居全省1-2名。

下一步,全市将重点围绕“好山好水育出好产品、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好价钱支撑好平台、好平台带来好项目”全产业链发展新理念,瞄准京津大企业、大集团,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和“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招商,在巩固拓展一产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推动同中国农大、北京中农富通公司合作的“农业嘉年华”“农业奥特莱斯”等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项目落地,发展农旅结合、山区农机应用、农村清洁取暖、农业大数据等新模式,推动种子农业、都市农业、阳台经济、民宿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将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发展要素综合集成,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力争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8%以上,一产增加值增长4%以上,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