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提前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任务,居全市首位

抚宁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升级,多举措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目前,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提前半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0%,全市第一。

强化政策激励引导。积极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税收激励、企业研发投入加计扣除、技术转让税收优惠、科技创新券等税收金融扶持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完善落实政策激励引导机制,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举办政策培训班、走访企业等形式对企业进行宣传解读。今年以来,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合作,已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培训班4场,参会企业26家。

建立梯次培育机制。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了解掌握企业相关信息,针对不同类型和不同阶段的中小企业发展需求,采取梯次培育、差异扶持的定向帮扶措施,挖掘引导一批有潜力、具备条件的中小企业进行申报,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增加、规模做大、实力做强。今年以来已入库中小企业61家。

加强企业申报辅导。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工作群、微信等方式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辅导企业做好网上平台评价系统申报工作。加强与科技服务公司合作,深入企业开展现场调研指导服务,共实地走访企业12家。今年以来,已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56家,其中2021年获得省厅认证41家,完成本年新增任务的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