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6亿元

今年以来,张家口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上半年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平稳。全市分两批共安排省市重点项目260个,总投资3489.9亿元,年预计投资275.3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216.2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78.6%。2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68亿元,占年计划的97.8%,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二。32个项目纳入省重点前期项目管理,数量居全省前列。

260个省市重点项目中,60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79.29亿元,占年计划的93.6%;83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22.52亿元,占年计划的72.2%;10个保投产项目完成投资12.88亿元,占年计划的61.9%;107个前期项目提前开工建设7个,完成投资1.46亿元。

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张家口市项目建设部门将继续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构建起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当好项目建设的“联络员”,落实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机制,定期深入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及时向包联领导反馈企业诉求,加快问题协调解决,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当好项目建设的“跑办员”,推动各类财政资金向重点项目集聚,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当好项目建设的“督导员”,落实重点项目督导制度,加强市重点项目的调研、指导和督查,引导各级干部干事创业,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