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武威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一季度,武威市实现生产总值126.38亿元,同比增长13%,在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同期基数相对较高的基础上,大部分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据了解,在农业方面,武威市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一季度完成农业总产值58.24亿元,增长10.1%,完成农业增加值32亿元,列全省首位。工业方面,通过“一企一策”“一链一策”为企业纾困,力促工业企业复产达产增产。一季度,武威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连续两年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武威市认真贯彻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精神,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9.42%,其中,项目投资增长49%以上。

与此同时,武威市一季度消费稳步回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多亿元,增速基本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系列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7万个,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2万人,创劳务收入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