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FTC收到的举报数量和发放的奖金数额双双回落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简称CFTC)向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2019财年向CFTC举报人计划提出的举报数量和CFTC发放的奖金数额均低于上一个财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

这份报告称,CFTC作为美国衍生品和大宗商品市场的监管部门在截至9月的2019年财年中共发放了五笔举报人奖励,总金额约为1,500万美元。而根据CFTC的数据,之前一个财年该委员会向举报者发放的五笔奖金总额达到了7,500万美元左右,创下纪录水平,其中最高的一笔达到3,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CFTC在2019财年收到了455条举报,比2018财年少40%,CFTC称,2018年举报数量激增,原因之一是CFTC通过举报人计划加强了人们对虚拟货币欺诈执法的认识。

CFTC一位发言人表示,2019财年举报数量减少可能是因为公众对数字货币的兴趣减弱。

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对这些数据的分析,2019年的总体举报量是2011年举报人计划启动以来的首次年度下降,但仍高于2012-2018年平均每年308条的水平。

2011年以来,CFTC累计向举报人发放了14笔奖金,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近年来,CFTC更多地注重推介和外展活动,努力提高人们对其举报人计划的认知度。

律师事务所Zuckerman Law举报人奖励业务主管Matthew Stock指出,CFTC定期发布公告,就各类欺诈向投资者发布预警。他说∶“这些投资者警报正在帮助人们了解一些领域。”

例如,律师事务所Phillips&Cohen LLP)的举报人代理律师Erika Kelton表示,CFTC最近鼓励人们检举可疑的外国贿赂行为,以及大宗商品和衍生品市场上可能触犯反洗钱规定的行为。

根据CFTC举报人计划的规定,主动提供原始信息或对大宗商品和衍生品市场的潜在违规行为提供分析的举报人,如果他们提供的信息引发了成功的执法行动,并且罚款超过100万美元,则有权获得相当于罚金10%至30%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