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上海举办跨国公司座谈会

据北京市商务厅消息,115日,进博会期间,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在上海举办跨国公司座谈会,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新发展格局下的北京机遇进行交流。来自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宝洁、赛诺菲、BP、万豪等70余家跨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介绍了北京“五子”联动加快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本情况和北京独特的发展优势,推介北京“两区”建设背景下的新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北京将坚定不移的深化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不断对标国际,对标先进,努力改进各方面的工作。他重点指出,北京高端要素集聚融合、科技创新动力强劲、“两区”红利叠加释放、开放环境更加优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希望跨国公司持续关注和投资北京,抓住北京发展的新机遇,与北京携手共繁荣、共发展。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重点分享了两区建设的成果和机遇。“两区”即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北京不仅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也是全国唯一能够享受两个自贸试验区政策的区域,具有众多先行先试优势和优惠政策叠加优势。刘梅英副主任还从外企、外资、外籍人才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北京自贸区在争取放宽外资准入、扩大外资准营等方面的相关试点政策。

北京证券交易所华东基地首席代表林晗重点谈到北交所的设立带来的新发展机遇。他指出,北交所的定位是服务创新型企业,会紧紧围绕服务中小企业定位,牢牢把握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始终聚焦在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方向上,发挥龙头撬动作用和反哺作用,更好地带动基础层和创新层的发展。

座谈会上,朝阳区、西城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等区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或线上详细分享了各区的发展优势和机遇,并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积极回应了企业关切的问题。

活动期间,北京市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尧会见了有明确投资意向的重点企业,就具体项目落地北京进行沟通。下一步,北京市投促中心将强化对重点投资项目的“一对一”服务,大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