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打造国际肉类商贸中心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消息,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进博会上举行。记者从活动协办单位之一天津市商务局了解到,作为全国肉类进口的重要口岸,天津正在打造国际肉类商贸中心。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口岸共进口肉类505亿元,同比增长26.4%,占同期全国肉类进口总额的三分之一,居各大口岸首位。其中,进口牛肉产品350亿元,同比增长95.4%。

今年,我市出台了《天津市建设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行动方案》,其中明确提出优化冷链商品集散网络。天津口岸创新实行进口冻品监管“智能分流”模式,实时灵活调控进口冻品监管线路,保障货物通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持续提升海运进口主通道通关效率,推动增开南美地区远洋航线、东北亚地区空运航线及中欧班列,加快形成肉类进口海空铁立体新通道。同时,加快冻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冻品加工产业,促进加工业集群化、一体化发展,形成口岸进口冻品初加工、腹地进口冻品精深加工联动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