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稳经济大盘30项举措

据天津市工信局消息,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全面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区域实际,发布稳经济大盘30项举措,进一步细化延伸稳经济政策,重点在加大企业纾困力度、加快旅游产业复苏、加强产业创新发展、加速城市开发建设4个方面继续升级加力。

其中,在加大企业纾困力度方面,生态城加大政府采购向中小微企业的倾斜力度,将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按全市确定的20%的上限执行,区内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将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份额预留比例在全市基础上再上浮10个百分点。

此外,生态城还将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探索通过“政银担”合作模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为助力新市民法人和创业企业获得启动资金,生态城积极落实滨海新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于以个人名义申请贷款的给予最高30万元支持,小微企业申请贷款的给予最高300万元支持,并享受50%财政贴息。

在加快旅游产业复苏方面,近日,生态城正式获批成为天津市唯一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同时也是京津首个获批区域。当前,正在以国际一流标准打造滨海新区文化旅游度假区,支持国家海洋博物馆、航母主题公园创建5A级景区,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打造海洋文旅特色品牌。

生态城还出台了夜经济发展促进政策,商业机构在生态城举办赛事及展示展销活动、创建夜经济示范商街,商业载体夜经济业态提升改造都将获得政策支持。此外,生态城安排50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购生态·促销费”消费券发放,缓解区内旅游与餐饮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促进旅游消费,增强区域活力。

在加强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去年,全市首个冻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选址中心渔港。目前,该交易中心已完成2000平方米保税仓储场所以及200平方米保税展厅布置,25个集装箱、约600吨保税冻品已到位。生态城将发挥“自贸联动+中新合作”的叠加优势,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拉动更多外资企业“走进来”。

在加速城市开发建设方面,生态城今年谋划实施638个建设项目。其中,可再生能源循环利用工程是生态城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目前已完成构筑物主体施工,计划于2023年竣工,项目投用后每天可处理95吨垃圾,提升生态城内厨余垃圾、餐饮垃圾、污水处理厂剩余污泥、绿化垃圾的协同处理能力,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北堤生态廊道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中,该工程位于临海新城北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3公里海岸生态廊道,在增强生态城防潮、防汛屏障的同时,居民亲海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同时,生态城还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近日,和畅路与中央大道交口工程已完工投用,居民可通过和畅路直接驶入中央大道,还将继续推动和顺路、华四路连通中央大道的建设,与区域周边路网形成交通骨架,持续提升区域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