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味”十足 试驾2022款保时捷Macan

没有911那样盛气凌人,不像Cayenne这么气场满满,当然和Taycan的次元科幻也不沾边,甚至更不如718好玩,可它确是最平易近人的保时捷。没错今天的主角就是这台2022款保时捷Macan。

在Macan诞生之前,或许实用这个词从来没有在保时捷设计师的脑子里出现过。但眼前的这台Macan的确将乐趣和实用平衡得很完美。

全新的Macan动力级别精简为3种,虽然Turbo车型被取消,但每个车型的动力水平都有所提升。除了没有后缀的基本款为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S和GTS都是2.9升V6双涡轮增压。

眼前这台Macan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匹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2秒。和老款相比有0.3秒的提升。传动系统为7档PDK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变速档杆位置取消了手动挡位,手动模式直接由拨片来控制。

Macan基础版的悬架系统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而S和GTS则为空气悬挂,不仅可以调节软硬,还可以实现—30mm、20mm、-10mm、0mm和+40mm五档可调,其中GTS版的基础高度就要比另外两个版本低10mm,更低的重心也让GTS的操控性更好。

但作为起售价格“仅为”55.4万的保时捷,这台Macan真的太超值了。PDLS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和Spoort Design后视镜都变为了标配。

外观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车尾的细节以及新加入的车身颜色上。

贯穿式的前包围设计在去年首次亮相的天津国际车展上备受瞩目。而车尾的菱形纹路饰板也更具运动气息。三种新加入的车身颜色让新款Macan更具辨识度,除了全系均享的龙胆蓝和帕派雅橙,GTS车型还有专属的巨蟒绿可以选择。

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挡把周围和中控屏下方的按键由机械变成了触摸。实际操作时会有震动反馈,误操的概率不大。

后备箱容积很大,至少装载我们一次拍摄所有需要的全部设备绰绰有余。

Macan 2.0T作为保时捷的入门车型,你依然可以体验到保时捷专属的驾驶乐趣,简单讲就是“跑”味十足。

40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期很长,从1800转一直可以持续到4500转,这保证了在到达120km/h法定最高限速前的每一脚油门都乐趣十足。如果你像我们一样,出了收费站就开始地板油走起,那源源不断的声浪和持续的推背感一定会让你肾上腺素疯狂分泌。

快当然不是保时捷的全部,操控也必须犀利扎实。当然保时捷的调教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扎实的支撑会让你的胆子越来越大,如果想要触摸它的极限,想必只有到赛道里才行。这台PDK变速箱在普通模式下换挡积极平顺,可以保持发动机一直在经济转速中运行,但只要你深踩油门,它立刻就能判断你的意图,非常积极的降档,让动力喷涌而出。

2022款保时捷Macan,这是一台出现在任何地方都不违和的保时捷,无论是赛道还是买早餐的路上,它都能给你恰如其分的使用体验。

天津空港保时捷中心

022-58919 911

天津市空港经济区汽车园中路 59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