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共赢而来——2022年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今日启动

2021年,京津冀地区在陕投资合作项目1989个,实际到位资金3222.61亿元,占陕西省引进内资总额的近三分之一。

这个夏天,陕西再次向我国北方地区经济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京津冀都市圈发出合作邀请。6月20日-24日,2022年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

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盛宴”

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效应正在陕西加速释放,同时陕西自贸试验区、综保区、开发区及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等开放平台,为陕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地处中国地理几何中心,中欧班列“长安号”覆盖亚欧大陆全境,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进入全国前十,“米”字型高铁骨架网加快完善。本次活动,陕西推出西安国际港商务总部聚集区项目、杨凌综合保税区国际农产品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等商贸物流项目,进一步优化、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

(重点推介商贸物流项目https://zpx.zpxuan.cn/zpx/static/view/nc.jsp?vid=20418103935257&cid=20419232312819)

西安港

厚重的历史文化、灿烂的革命文化、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实力雄厚的现代文化,是陕西最为突出的优势。马栏革命老区综合旅游开发项目、长安十二时辰唐传统文化旅游街区项目是本次活动文化旅游重点推荐项目。

(重点推介文化旅游项目https://zpx.zpxuan.cn/zpx/static/view/nc.jsp?vid=20418103935257&cid=20419232320821)

陕西是我国重要的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拥有全国唯一的农业特色自贸片区。2021年10月,陕西农业农村厅制定出台《陕西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制度(试行)》,标志着陕西生猪、乳制品、茶叶、蔬菜、苹果、家禽、食用菌、肉羊肉牛、猕猴桃9大省级现代农业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此次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延安安塞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及加工项目、汉中汉台区绿色循环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西安阎良区羊乳产业三产融合发展等13个现代农业项目将积极寻求合作。

(重点推介现代农业项目https://zpx.zpxuan.cn/zpx/static/view/nc.jsp?vid=20418103935257&cid=20419232250815)

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发展前景

作为科教大省,陕西有着强大的人才储备,拥有60多名两院院士,1300多家科研机构、专业技术人员110多万,100多所高校、在校大学生130万人。作为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国防科技工业基地,陕西正处于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快速发展阶段。

三角防务国产首台4万吨模锻液压机

此次在高新科技领域,陕西重点推出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产业化基地项目、宝鸡千阳县年产6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焙烧生产线项目等项目。在装备智造方面,陕西优选了宝鸡扶风县汽车变速箱生产项目、商洛市航空材料产业园项目等11个项目,与投资商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重点推介项目装备智造https://zpx.zpxuan.cn/zpx/static/view/nc.jsp?vid=20418103935257&cid=20419091610604)

(重点推介项目高新科技https://zpx.zpxuan.cn/zpx/static/view/nc.jsp?vid=20418103935257&cid=20419091906649)

机遇之门已经开启,新时代的陕西,拥有东部的活力、中部的区位、西部的政策、全国的人才。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进程中,陕西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秦创原陕西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

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了解到,2022年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从今天开始将持续到6月24日。今天下午将举办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启动暨项目签约仪式。陕西—京津冀先进制造外资企业合作交流会、陕西—京津冀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合作交流会、陕西—京津冀新能源创新产业合作对接会、陕西—京津冀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陕西—京津冀创新资本招商会等5场五场专题对接活动将将充分展示陕西的产业基础、要素禀赋、营商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等。

为共赢而来,2022年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满载诚意和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冀企业的联系和对接,深化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