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妇联联合美团外卖向巾帼科技工作者送爱心餐

三八妇女节这天,天津市农科院的巾帼工作者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天津妇女联合会与美团外卖发起致敬女性科技工作者爱心行动,牵手津门老字号耳朵眼,酥侯糕点、全国连锁奈雪的茶,为一线科技工作者送去暖心热饮与点心。

3月8日上午,美团外卖骑手前往“奈雪的茶”“耳朵眼”“酥侯糕点”几家品牌商户,将取到的几百份餐品送至天津市农科院。等候在此的天津妇联相关负责人,接到骑手送来的甜饮、点心和炸糕,“接力”送到了农科院女员工的手上,向她们致以节日问候。

“耳朵眼”是天津百年传承的老字号,“耳朵眼炸糕,步步登高”的说法流传久远。“逢盛事 酥侯至”酥侯,其为糕点。如今的老字号已不仅是一份味道的延续,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情感的追忆。更是从古至今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与祝愿。

据了解,疫情期间,天津市农业科技人员充分发挥了在疫情防控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实地走访稳产农产品保供基地,精准对接基地技术需求,多措并举解决技术难题。市农科院“津科助农”网络课堂采取直播网路授课的方式,针对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冬春季农业生产技术问题进行授课和答疑,组织蔬菜种植、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等领域农业科技专家给予专业的技术指导。有了科技赋能,疫情期间农副产品的生产运输得以保障,居民的日常所需得以保供。

与此同时,美团外卖秉承“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在促进消费升级的同时,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创造社会价值。疫情爆发后,美团外卖第一时间成立疫情专项小组,维护生活服务业有序供给,全力配合市区两级政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包括设立了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启动商户帮扶举措等,为支撑服务业运营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近年来女骑手的占比越来越大。骑手成为女性劳动者新的工作选择,这份工作让她们可以在工作之余,兼顾家庭和孩子,并获得更多职业发展的可能。对此,平台也推出了系列关爱女骑手的举措,关注其健康与职业发展。美团外卖面向全国女骑手提供专业、免费的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通过开放预约链接至合作医疗机构到检的方式进行;在全国5000多个美团外卖配送站点、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休息驿站配备了“女骑手暖心包”,面向全行业外卖女骑手开放,包含卫生巾、暖宝宝、红糖姜茶等女性定制健康关怀用品,未来,还将进行周期性物资补充。

此外,美团外卖推出站长培养计划、骑手学历提升计划等举措以来,更多女骑手获得了职业发展和自我提升,目前在全国站点的管理岗位中,37%由女性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