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2% 连续4个月稳定在50%以上

据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日前发布,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稳定在50%以上,显示经济保持稳定运行。

分项指数变化显示,2月份,市场需求整体回升,企业生产保持上升,多数行业增速回升,企业对后市预期较为乐观。当前值得关注的是,基础原材料价格较快上升加大了企业成本压力,小型企业继续下行,劳动力结构性供应不足问题趋升。

市场需求整体回升,经济内生动力增强。2月份,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带动相关市场需求释放,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至50.7%。高技术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2.8个百分点至54.3%。消费品行业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至53.2%。此外,外部需求稳中有升,由于机械、电子设备等出口情况较好,带动新出口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至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