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商务局联合美团为骑手送暖心关怀

“过两天还有一场降温,正打算置办点防寒装备,今天政府和美团公司就给送来了,特别暖心!”天津市南开区骑手小赵接过防寒物资时说。12月30日,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联合美团外卖推出了“御冬送暖 暖冬同行”骑手慰问与物资赠送活动,为骑手发放冬季防寒物资,改善骑手工作条件。

活动现场,政府有关部门和美团公司的工作人员,共同为骑手发放了皮护膝、车把套、保温杯、脖套、手机防水套等防寒物资,并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骑手们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叮嘱他们冬季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防疫安全,还要注重劳逸结合,如有生活和工作需求可以及时向美团公司和当地工会反映。

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赵勇敏在致辞中表示,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正在不断壮大,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力量。未来,各级工会将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大家心坎上,不断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美团外卖负责人也表示,美团公司高度重视骑手的关怀保障,推出了健康体检、线上问诊、心理咨询、(家庭)大病援助、节日活动等多项骑手关怀项目。冬季来临,我们还在有条件的配送站点准备了免费午餐、姜汤、热粥等抗寒食物,配备了“同舟守护1㎡”健康服务专区,准备了冻疮膏等冬季常用药品,还在骑手App端推出了‘特殊天气保护’功能,极大提升了骑手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据了解,为了让骑手更有收获感,有效提升他们的工作体验,美团外卖近日正式推出了今年的冬季关怀举措,在全国范围内为低温天气下的骑手投入16亿元资金补贴,冬季跑单骑手最高可获近万元的额外收入。美团外卖还为全国153座寒冷城市的骑手提供了挡风被、车把套、皮护膝等共计100万件防寒物资,让广大骑手可以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