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物流集团与新疆商贸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甘肃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甘肃物流集团赴新疆,与新疆商贸物流集团就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产业互促与开放互济,形成多领域业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推进一体化现代物流业务合作,共同开拓国际货运班列新线路、新领域,提高国际班列运营质效,以兰州和乌鲁木齐为枢纽节点,打造“枢纽对枢纽”“集结对集结”的班列组织模式,开展接续班列和“集拼集运”班列业务。开展航空货运业务合作,联合开发航空货运市场,开展临空产业联动,合作开展货运包机、腹舱带货业务,持续拓宽航空物流大通道,共建空中丝绸之路。深化国际国内贸易合作,合作开展煤炭、粮油等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协同降低流通成本、优化服务能力。优化海外业务合作,依托双方海外资源优势,在国际班列沿线重要节点布局海外加工基地、物流基地及海外仓等,进一步提升海外业务服务能力。

甘肃物流集团所属路港公司、陆海新通道公司、民航物流公司、供应链公司分别与新疆国际陆港集团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新疆公司、新疆商物航空发展公司、新疆天正物产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

甘肃物流集团与新疆商贸物流集团同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省份的商贸流通企业,担负着两省区对外开放、通道建设、班列发运的重要任务,业务领域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双方的合作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服务两省区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