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力争生物医药产业新增产值达到75亿元

据甘肃省发改委消息,今天,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中医药产业产值规模达702亿元,数据释放着我省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我省围绕构建“一核、一圈、多区”的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品牌影响力加速扩大。2022年实施17个国家和省级中医中药生态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21亿元,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实施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计划,27户企业56个品种列入2022版大品种培育目录,10个中医药商标品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保护,42个中药材品牌获得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

2022年,我省生物制药产业产值规模达155亿元,年增长71.9%;化学药及制剂产业产值规模达24亿元,年增长6.7%,已初步形成涵盖现代中医药、生物药品制品、医疗器械、化学药及原料药以及生物配套服务等方面的全产业体系,产业规模初具效益。

会议指出,全省医疗卫生部门将依托陇药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以把甘肃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中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目标,量质并举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力争2023年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新增产值达到75亿元。

会议当天,省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定西市政府与广州医药集团,兰州佛慈与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