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肃省“田间行甘味产销季”暨“云品甘味”促消费活动盛大启动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2023年3月17日上午,全省“田间行甘味产销季”暨“云品甘味”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天水市隆重举行,其他市州同步启动。启动仪式由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霓主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丽平发布2023年全省“乐享消费·惠购陇原”“5+12+N”万场促消费活动安排,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介绍了天水市促消费举措,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永锋,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仇健分别为首批“甘肃省示范步行街(区)”和“甘肃老字号”企业代表授牌。

省商务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切实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专门制定了《2023年扩内需促消费活动方案》,强化政策措施支持,更好统筹商品服务、城市农村、线上线下、省内省外,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确保实现社会消费“开门红”“双过半”“全年旺”,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商贸流通高质量发展。

全年围绕“乐享消费·惠购陇原”主题,组织举办“5+12+N”万场促消费活动,努力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活动旨在立足甘肃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市场特色和消费特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城市、重大节日、重大展会、东西协作、助农帮扶,围绕家用汽车、家电家居、通讯电子、餐饮服务、特色农产品、节能降耗等产品及服务,结合季节消费特点,突出时令物产特色,组织动员全省商旅文体农企业汇集多元业态,联动优秀行业主体,创新消费场景,打造贯通全年、联动全省、覆盖城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优惠实惠的暖心促销活动。鼓励行业主体单位以最实惠的价格、最可靠的品质、最热情的服务回馈广大消费者,在全省形成“群众得实惠、商家增效益、社会见亮点”的消费促进良好局面。

全年活动主要突出五个特点:一是突出活动主题。重点组织开展5场主题消费季活动,即在兰州、天水、张掖、酒泉、庆阳等5个区域(特色)消费中心城市分别举行“迎新春跨年消费季”、“田间行甘味产销季”、“度假日车油惠购季”、“品美食文旅畅游季”、“享绿色智慧家居季”等5场启动仪式。二是突出城乡共促。围绕农产品销售开展“田间行甘味产销季”、东西协作消费帮扶对接、省内外产销对接、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等助农兴农促销活动,进一步拓宽特色农产品产销渠道。围绕农村消费换代升级开展汽车、智能家电、智慧家居、通讯电子等产品下乡进村、以旧换新等优惠促销活动。三是突出甘味品牌。围绕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产业和区域品牌,立足地方特产、特色、特点,以“百名主播进农村·即时甘味进亿家”等专题活动为载体,开展“云品甘味”数商兴农系列线上促消费活动,不断提升甘味品牌影响力,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量,促进农民收入与农村消费双提升,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四是突出重点商品。围绕家用汽车、成品油、家电家居、电子产品等重点商品消费,开展“度假日车油惠购季”“享绿色智慧家居季”主题促消费活动,鼓励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以及行业协会联合生产厂家发放消费券、进行打折让利、开展“一站式”服务。五是突出行业融合。围绕特色餐饮、风味小吃、商贸集市、展会节会、文旅活动、赛事演出、文化民俗等,充分发挥兰洽会、文博会、药博会等重点展会平台优势,支持省级步行街、老字号和重点餐饮企业与文化旅游行业联动,开展“品美食文旅畅游季”促消费活动,聚人气、兴景气、汇商气。

“田间行甘味产销季”暨“云品甘味”促消费活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2023年全省促消费活动掀起新的高潮。活动以“甘味”农产品品牌为重点,以“百名主播进农村·即时甘味进亿家”等专题活动为载体,开展数商兴农系列线上促消费活动,不断提升“甘味”品牌影响力,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量,促进农民收入与农村消费双提升,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