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定西市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赴新华三集团观摩学习

3月13日,甘肃省定西市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到访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观摩学习,定西市委、市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培训班成员先后前往紫光股份智能工厂与新华三创新体验中心,重点了解了新华三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城市领域相关的技术突破与创新成就。

(合影)

培训班成员率先来到紫光股份智能工厂,全面了解了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数字技术的落地与应用。作为新华三集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成果,紫光股份智能工厂拥有自研、自制、自销的全链化流程,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建立高效协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性制造模式,成为智能工厂建设的新标杆。

(紫光股份智能工厂参观现场)

在创新体验中心,在众多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先进技术产品的展示和体验中,培训班一行全面感受了新华三覆盖计算、存储、网络、5G、安全、AI视觉等全方位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力以及助力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学员们重点听取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技术突破与前瞻趋势。

(新华三集团创新体验中心参观现场)

随后在交流环节中,新华三集团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李文喜向培训班学员作了以《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智能化赋能转型与变革》为主题的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新华三助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参与构建智慧便民数字社会的技术探索与实践成果。他提到,在百行百业的数字化实践当中,新华三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秉承“把产品做到极致、把解决方案做到最优”的理念,持续深化数智创新,深耕智慧场景,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百行百业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

(交流现场)

数字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不断相互促进的过程。近年来,甘肃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甘肃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着力推进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社会建设。定西市紧抓发展机遇期,坚持网络化、智慧化、数字化“三化”引领,致力于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新华三集团始终与甘肃省数字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依托在技术与实践上的优势,在政府、企业、教育、医疗、交通、金融、运营商等领域持续发力,助力甘肃省数字经济建设,为“数字甘肃”建设提供支撑保障。

面对全面推进数字化变革的发展契机,新华三集团将以创新为立身之本,依托“数字大脑”全栈能力,深度激活数据价值,面向多样化实践场景,因地制宜打造数字化解决方案,为甘肃省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添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