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国际陆港2023年首趟中亚回程班列顺利抵达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2月10日,由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组织发运的中亚回程班列顺利抵达武威,本次班列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2023年组织发运的首列中亚进口班列,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装载从哈萨克斯坦杰曼图兹进口的亚麻籽原料,货重1325吨,货值372万元。

今年,省商务厅指导陆港、空港、综保区和各类口岸,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拼劲干劲,争取“开门红”。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紧抓先机,发挥“两中心两口岸一场站”外向型平台功能,不断拓展对外开放新通道,2月份计划发运3列中亚粮食原料回程班列,继本列之后,其余两列正在哈萨克斯坦集货,预计2月底运抵武威。

省商务厅将以产业链发展为牵引,以国际货运班列和口岸平台为依托,以外贸、外资、外经、外运“四外”联动为抓手,做强做大通道经济,向西拓展粮饲原料班列、向南开通冰鲜水产品专线、向东打造海铁联运通道,加强通道内联辐射,强化陆海港口合作,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