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购年货,线下订年菜!春节临近年味暖金城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目前我们的年夜饭包厢预定率达到了100%,门店推出的团圆宴十分受消费者欢迎。”1月8日,甘肃和家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张彤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和家和旗下的13家门店,年夜饭包厢已经全部预订出去,大厅预订率也达到了80%。近日,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年夜饭预订十分红火。1月8日,市商务局还启动了“订年菜·购年货——年味暖金城”年货电商节。围绕“贺新春送好礼”“贺新春游购娱”“年夜里团圆饭”等直播内容,遴选、推介、销售本地高质量特色农副产品、兰州老字号商家企业年货相关产品等,为消费者带去“云上”幸福年的兰州年货“套餐”。

线下:年夜饭包厢预订率100%

“根据就餐人数和顾客需求,价格区间1199元至1899元,团圆宴含喜兔迎春宴、 扬眉兔气宴、齐兔并进宴、大展宏兔宴等,年夜饭菜品搭配本着安全健康美味的核心理念,突出年环境、年氛围和年味道。”张彤告诉记者,今年和家和集团推出的年夜饭不仅有龙虾、鲜鲍、海参等菜肴,还融入兰州本地特色的手抓羊肉、老兰州糟肉、烧三鲜等传统佳肴,团圆宴还搭配了瑞兔年馍以提升浓浓的兔年春节氛围,同时我们给到店欢聚的顾客敬赠了干贝雪梨汁、金玉满堂果盘、合家欢干果,让新老顾客既享用了健康美味又省钱过节。“年菜目前也进入了销售高峰期,我们推出了狮子头、扣肉、罗汉肚、红烧黄花鱼、团圆八宝饭、板栗金瓜烧牛腩、传统面食礼盒等20余款年菜。”据张彤介绍,这些年菜价格实惠、省内包邮,方便快捷,既满足家庭团聚又适合走亲访友馈赠,集团从采购、生产、仓储、质检、配送等全供应链环节保障美味到家。

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正在开展“跨年美味团圆聚”,点燃餐饮消费。市商务局动员引导辖区重点餐饮企业,以节日亲友聚会、家庭聚餐消费高峰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优惠打折活动,针对餐饮消费特点,推出特色鲜明、不同套餐、不同价位的年夜饭和定制餐。鼓励餐饮协会组织协会餐饮企业开展门店促销、直播带货、线上营销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品牌(菜品)宣推,激活市场潜力。鼓励餐饮企业积极与特色商业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跨界合作,组织开展特色美食推介和展示展销。重点组织好省陇菜协会举办的“岁末年首促消费美食节”活动、兰州老街举办的“年味市集”等活动。同时,发挥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优势,结合春节关键宣发节点,联动我市重点餐饮等企业,打造线上线下“订年菜购年货-年味暖金城”促消费活动,进一步点燃城市“烟火气”。

线上:三场主题直播活动年味暖金城

“我们将组织三场主题直播活动,参与企业逾60家。”自1月8日启动的“订年菜·购年货——年味暖金城”年货电商节活动中,记者获悉,电商节期间,参与商家选送的商品物美价廉实惠多。和家和、香满楼、马有布、胡桃里、舌尖尖、姊妹餐饮等兰州众多餐饮企业准备了年货礼盒、年货券、新年礼包、年夜饭券等超多折扣,部分折扣低至5折,国芳、新世界、佛慈、陇萃堂、肯德基、必胜客、爱里等为消费者准备了美妆、服饰、食品饮料等优惠活动,除商品价格打折的优惠外,一些商家还为购物的网友们准备了各类娱乐、购物、游玩消费券及代金券,还有很多9.9元秒杀活动……

“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匹配人们的在线消费习惯,激发消费活力,加快市场回暖。”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电商节是践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发起的“全力帮助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全面复商复市”的具体举措和实践。当前,线上消费已成为人们购物消费的一个主要形态。今年的电商节以创新的消费场景为重点,利用重要节日拉动消费增长,紧抓互联网新业态促进消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