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首列中欧回程班列顺利抵达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12月19日,由定西市商务部门组织,定西新汇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运,定西芙蓉农源油籽生产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1350吨亚麻籽(50个集装箱)搭乘定西首趟中欧回程班列,从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市出发,顺利运抵定西。

今年以来,定西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定西1小时经济圈的定位,进一步促进定西市国际贸易和国际物流发展,打造面向中亚、东南亚的国际班列通道。引进陕西易德信合保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定西市安定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成立了定西新汇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货运班列将定西及周边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新能源、机械制造等存量资源与国际市场对接,形成新的发展优势,打造定西物流集散中心。

下一步,省商务厅、定西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开放和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精神,打造面向中亚和东南亚的去程班列,带动本地产业走出去,外地资源引进来,努力推动班列常态化运行,实现双向开行,开拓定西市国际化投资贸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