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力全开!中交一公局西北公司灵华二分部 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中交一公局西北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按下了复工复产“快捷键”。

截至2月23日,项目协作队伍人员已到场300余人,在项目施工一线,大型车辆穿梭往来,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小寨子隧道、梁家沟大桥、3号梁场、4号梁场等重点、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复工复产。

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复工复产,项目提前谋划,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落实好复工复产前相关准备工作,快速组织人员、机械、材料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动员会,对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坚决做到快速复工和安全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复工复产的同时,项目严格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疫情预防举措,重点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返岗,低风险地区人员一律持核酸检测证明返岗。

2月13日,项目与协作队伍积极协调联动,第一批“点对点”服务保障的返岗复工班车接回湖北籍协作队伍人员共计23名,并对返岗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等,确保了协作队伍人员“出家门上车门,到工地下车门”。

复工复产期间,项目积极组织开展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施工驻地、人员聚集场所用电、用气、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高边坡、桥梁、隧道等重要施工部位的安全隐患,特种设备以及其它设备设施检修检查情况等,安全技术交底做到全覆盖,做到检查一处、验收一处、合格一处、复工一处,全力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项目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统筹安全与质量,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开启“战斗模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S28灵华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打通咸阳等地通往天水、定西、兰州等地的第二通道,对于进一步完善甘肃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区域资源开发、发挥公路网络整体效率和规模效益、带动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