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综试区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业务顺利通关

据甘肃省商务厅网站消息,12月20日,天水市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首单发车仪式在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举行。此次首单由天水大洲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申报6375箱(120吨)鲜苹果,经天水海关查验合格、通关放行,经陆运至吉隆口岸后抵达尼泊尔海外仓。这是天水市实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后又一新突破,也是甘肃省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业务。

海关监管代码“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是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以一般贸易方式批量出口至海外仓,经跨境电商平台完成线上交易后,货物再由海外仓送至境外消费者的一种货物出口模式。该模式通过海外仓的前置备货,缩短了送达海外客户的物流时间,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出口整体运行效率,特别是在今年疫情之下,海外仓对外贸企业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

天水综试区紧盯新机遇、新模式,全力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现已建成了跨境电商全业务的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和集大数据展示、业务办理、学习培训、综合办公为一体的线下产业园区,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业务办理。截止目前,天水综试区线下产业园区入驻跨境电商企业54家,完成交易额2.7亿元。

下一步,天水市商务局将在天水海关的指导下,紧紧抓住天水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机遇,并以此次首单发车为契机,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加速集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进一步做大跨境电商直接出口(9710)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业务,依托装备制造、农产品等产业和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具有天水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之路,努力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天水及甘肃东部地区外向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