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调研重点企业生产和重大项目建设

据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消息,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统筹兼顾抓防疫、抢进度、快生产,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生产建设目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一同调研。

柳鹏首先来到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科学防控,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排查、防控关口前移,强化厂区消杀和员工管理,定期开展员工核酸检测,提升员工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发挥好骨干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克服困难加快生产、安全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工业园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紧盯用电、用工、物流等关键要素,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保障重点企业稳定生产。

在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建设项目凉州段天颐大道连续梁施工现场,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文庙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现场,柳鹏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项目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封闭管理、全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叮嘱施工方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名员工,科学有序组织施工,确保施工工地绝对安全。柳鹏强调,要精准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细化优化施工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服务举措,抢时间、保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耽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指导帮助项目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供交通运输等方面的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